工信部专家继续忽悠实名制

 
最近,又有工信部的专家出来忽悠网络实名制了,暂且不鄙视。
 
网络本身就是一个开放的平台,现在更多的是互动,分享,说2.0都有感觉快过时了,马上3.0\4.0都要来了。
 
互联网的核心是什么?谁能给一个准确的回答。大家总是说什么核心模式、核心优势、核心产品,我觉得互联网就得按照邓小平的改革开放路线发展。
 
看看专家们担心的是什么问题:欺诈、不诚信、恶俗、犯罪等等。我只是怀疑,如果中国的互联网全面的实名制了,以上问题是否就解决了?这明显是扯淡嘛。
 
看看我们自己吧,在社会(比作互联网)上都是有身份证的实名制的人。这个社会还是有国界的社会,那么这个社会上的欺诈、不诚信、犯罪这些东西是越来越少了呢还是?
 
专家们的真正目的是什么?其实我感觉他们也不清楚,也许以为实名制就能解决问题或者说是实名制后可以为自己的监管提供便利然后好在被问责的时候推卸责任吧。
 
说点靠谱的,先把社会上的贪污腐败、烧杀抢掠想办法解决了再来搞互联网的实名制吧。
 
看看我这个实名制的博客吧,我都不敢骂人说脏话。这个就是那些专家希望看到的结果。他们想控制你的言论,掌握你的一举一动。
 
不得不承认这个社会就是这样的虚伪,因为是实名制的大家都听不到真话了,看看每天7点的NB新闻,祖国山河一片大好啊。那些都是实名制的信息。
 
信访制度里不知道是不是有匿名信一说,反正有的时候必须匿名才能做一些事情。普通老百姓在被欺压的时候往往不知道如何去维权,或者说知道维权的成本太高,希望太渺茫们所以只能选择偶尔在互联网上发发牢骚。看吧,如果实名制了,发牢骚都要慎重了。
 
实名制的例子多着呢,银行卡实名了钱照样被偷、驾照实名了车祸也没见减少、房子也登记实名了照样有入室盗窃的、移动号码实名制了照样天天收到垃圾短信,为什么呢?
 
工信部的专家们,你们有空的时候能不能把带宽整宽点,费用降低点,电信和网通互访能不能不限制?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