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办证,感觉良好!

 
某国河蟹县文化宣传科科长,姓广电名总局,30年来,日夜为河蟹县的文化发展劳力操心,可谓青天老爷,劳苦功高。

话说一日,广电端坐堂上,手持《哈里波特》一卷阅之,时而聚精会神,时而捻须微笑,忽听门口击鼓声,广电急藏书于袖,问之,击鼓何人?旁边答曰:乃县电视台制片主任也。广电招之,问:汝之击鼓,所为何事?主任曰:秉大人,本县有恶霸集团,姓网名络,其私通国外,播放播国外电视剧,全县人皆爱之,众皆争相观之,吾父、吾母如此,吾妻、吾儿亦如此,夜夜坐于电脑前长呼短叹,不思茶饭,小人所办电视台渐无人问津,所播自制电视剧渐无人观看,广告收入年年下降,小台早已入不敷出!长此以往,电视将不电视矣~吾不能活矣.......广电曰:汝称恶霸者,有几人?主任曰:唯土豆、优酷、六间房、电驴者为甚,江湖人称四大天王.......广电曰:所播何剧?主任曰:《越狱》《迷失》《汉娜蒙塔纳》也。广电曰:本官知晓,汝先退下。主任谢而退之。

又一日,广电端坐堂上,手持《国家地理》一卷阅之,时而聚精会神,时而捻须微笑,忽听门口击鼓声,广电急藏书于袖,问之,击鼓何人?旁边答曰:乃县电影制片厂制片主任也。广电招之,问:汝之击鼓,所为何事,主任曰:吾告网络。广电曰:唔?主任曰:恶霸者,网络也,使我电影不大卖,使我国产不自强,《无极》《夜宴》《黄金甲》《梅兰芳》,票房惨败者,皆网络也!长此以往,中国电影将不中国电影也,吾不能活矣.......广电曰:汝称恶霸者,有几人?主任曰:唯土豆、优酷、六间房、电驴者为甚,江湖人称四大天王.......广电曰:所播何电影?主任曰:《007》《蝙蝠侠》《贫民富翁》也。广电曰:本官知晓,汝先退下。主任谢而退之。

再一日,广电端坐堂上,手持《Playboy》一卷阅之,时而聚精会神,时而捻须微笑,忽听门口击鼓声,广电急藏书于袖,无奈《Playboy》开本过大,广电之袖过小,情急之下,只得压于臀下。问,击鼓何人?旁边答曰:乃县动画制片厂制片主任也。广电招之,问:汝之击鼓,又所为何事?主任曰:网络欺人太甚,望老爷替民做主!广电曰:啊?主任曰:小人集全县之动画高手,倾全厂之财力,十年卧薪,精心制作动画鸿篇《喜羊羊与灰太狼》,动画巨制《葫芦娃与黑猫警长》,谁知无人爱看,孩童亦然!吾八岁小儿谓吾曰:喜羊羊者,论强不如奥特曼,论酷不如阿斯兰,吾观之何?吾去网络也~老爷!长此以往,中国动画将不中国动画也!名族文化将不民族文化也!中国雄风将不中国雄风也!本县河蟹之名枉称也!小人亦不能活也.......广电曰:汝称恶霸者,有几人?主任曰:唯土豆、优酷、六间房、电驴者为甚,江湖人称四大天王.......广电曰:所播何动画?主任曰:《高达》《火影》《Gintama》也。广电曰:可了得了!本官知晓,汝先退下。来人啊,传我的令下去,今后未取得许可证的电影、电视剧、动画片、理论文献影视片,一律不得在互联网上传播!主任谢而退之。

广电一日操劳,甚感疲惫,回到府中,越想越气,遂唤来展昭:汝持吾令牌,将土豆、优酷、六间房、电驴四人,统统捉拿,本官来日审之!展昭曰:师出需有名,吾所谓何者?广电沉思片刻,曰:互联网视听节目不得具有诱导未成年人违法犯罪和渲染暴力、色情、赌博、恐怖活动等内容,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的单位所播节目应具有相应版权,传播的影视剧必须符合广播电影电视管理的有关规定,依法取得广播影视行政部门颁发的《电影片公映许可证》、《电视剧发行许可证》或《电视动画片发行许可证》,否则一律不得在互联网上传播。凭此,将其治安拘留!展昭得令,带领一班人马,消失在河蟹县的夜色中。

————————————————————5年之后———————————————————

美剧《越狱》全体剧组人员来河蟹县访问,为《越狱》传奇般的、时隔三年、历尽万险、修改又修改、删除复删除、加入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八荣八耻和谐社会可持续发展并让米帅萨拉在剧情最后集体越狱到河蟹县定居兼职县旅游代言人且许诺由王宝强而非王力宏、宋祖英而非宋祖德分别担任《越狱》续集——《超越-河蟹》的男女一号从而获得播放许可证、终于得以在河蟹县公开播放前来造势,广电亲自到火车站迎接,县电视台记者蜂拥而至,采访广电:您觉得这次活动的意义在哪里?广电曰:这是外国文化和我国文化的一次河蟹交融!称得上是一次“破冰之旅”!河蟹社会,你我共建!

记者又将话筒伸向《越狱》原男一号温特沃斯-米勒:这是你第一次来河蟹县,你对我们河蟹县的社会主义文化建设氛围有什么感觉?米勒不假思索的回答:我已办证,感觉良好!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