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禁令的准则和表达

作者:阑夕 来源:阑夕的狐说

文/阑夕

2009年3月30日,XX总局在《XX总局关于加强互联网视听节目内容管理的通知》 中对于互联网视听节目内容做出了三十一项规定,包括“互联网视听节目不得具有诱导未成年人违法犯罪和渲染暴力、色情、赌博、恐怖活动等内容”等。并规定互 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的单位所播节目应具有相应版权,传播的影视剧必须符合广播电影电视管理的有关规定,依法取得广播影视行政部门颁发的《电影片公映许可 证》、《电视剧发行许可证》或《电视动画片发行许可证》,否则一律不得在互联网上传播。

也就是说,在分享的前提下,那些深受欢迎的日剧、美剧、台剧和动画都被禁止存在于互联网上。

以上信息瞬间令各族人民惆怅不已……
但是!
真相一直只有一个,请看:《XX总局关于加强互联网传播影视剧管理的通知》!

  • 这两个链接的标题尽管很孪生,但我可以作证这是两个不同的东东;
  • 观察细致者会很快的发现笑点在哪。

好吧,请停止大笑。

尽管XX总局会经常性的做一些幽默得让人费解的事情并全然不在意被人视作跳梁小丑,但是我们也不能轻视隶属国家机器的它所具备的执行力。

比如,我现在可以很轻松的访问草榴爱城六月千涩,但要访问YouTube简直是难上加难——翻墙工具多个套用依然速度缓慢而且连接时常中断。对于这个问题,我们的外交发言官在记者会上是怎么说的呢:

  • “中国的互联网是充分开放的,同时中国GOV也要依法管理网络。至于能看什么,不能看什么,能看的就看,不能看的就别看。”

原来如此。
散了吧,大家,往后——

  • 看得起病就看,看不起病就别看。
  • 能说几句就说,不能说就把嘴闭上。
  • 让你活就活,不让你活就甭活了。

我还真想引用郭德纲的话啊,为了你,操不尽的心,还有你大爷。

我以为这位发言官大人在愚人节之际这一天会作一些与众不同的发言,就像咱们老百姓天天说真话,这天就说说瞎话,您这成天说瞎话的,在这日子就说说真话啊。

后来我把QQ签名给与时俱进了,惹得一陌生人分组里的家伙瞧见后敲门对话劈头盖脸的一通批判,大意是假如我要说一个人型生物实际上是条犬科动物,那么我就一定要证明它的确是四肢行走屁股后有条大尾巴,否则我就一蛊惑人心丧心病狂欺良霸市诬蔑好人的主。

很几年以前不同,现在的我再没有那份耐心和热心了,对于陌生人,我不会主动担负上教育的责任,有些东西,社会自然会教会他。

我也悲哀的明白,无知并不可怕,可怕的是蒙昧。

假如XX总局的这次酝酿真的被成功推行了,那么我们这些屁民们该怎么办呢?

难不成真的顺驯那些官人我要,天天锁定CCTV,去看那些百八十年都不会有丁点改变的东西?

天赋人权,但很多权利并不是人们认为应当拥有就会被自然给予的,尤其是在中国。

一个公民社会如果只懂得坐享别人把所有权利送到自己手上,那么这个理想的局面永远也不会出现。

《肖申克的救赎》里,身在监狱的Andy Dufresne想向国家图书馆讨要一些书籍来增进犯人们的知识,还记得他是怎么做的吗?他每个星期都会写一封信给州议会,一共六年,周周如是,终于得到 了200美元的补贴及一些破旧的图书作为回应,州议会的议员们崩溃般的希望安迪别再烦他们了。然后,Andy笑着说,接下来,我会一周写两封。他的坚持与 执着,为成就监狱史上最齐备的图书馆迎来了“曙光”,政府不仅答应提供扩建的资金,更拔出了每年500美元的图书资助款。

  • 监狱长:也许你在外面是个银行家,但那早已成为过去,你最好认清监狱中的现实。在州议会那些自大的共和党议员眼中,政府花在狱政和感化教育的经费只有三个 用途:第一是建造更多的围墙,第二是建造更多的铁窗,第三是增加更多的警卫。而且在州议会诸公眼中,被关在汤玛森、肖申克、匹兹费尔和南波特兰监狱的囚 犯,都是地球上的人渣,是进来受苦的。假如面包里出现了几条象鼻虫,那还真他妈的不幸啊!
  • Andy:如果每年滴一滴水在坚硬的水泥块上,持续滴上一百万年,会怎么样?
  • 监狱长:你可活不了一百万年,老兄,但如果你真能活这么久,我相信到时候,你还是老样子,脸上还是挂着同样的微笑。你就继续写你的信吧,只要你自己付邮资,我会替你把信寄出去。
  • 最后达成目的并欣然大笑的,是Andy,到他离开之前,犯人们在肖申克图书馆中几乎可以找到任何自己想看的书,即使找不到,Andy很可能也会为你找到。这时候的图书馆已经从一个油漆储藏室扩展为三个房间了。

到了全网样板戏的时候,你会给XX总局写信吗?

一个星期一封?

我会。

这是我们仅剩的非暴力、合法的民意表达。

在尝试之前,我不想讨论任何有关结果的预测,若当战斗尚未开始时士兵就认定会输,那么他才100%会输,否则,任何结果的预言都不是100%的。

做,永远比不做,要有力量。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