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编辑批评乌鲁木齐教育局而遭辞退

来源:RFA

新疆天山网网站编辑王大豪因为发表文章批评当地教育局,要小学生背读领导的名字而遭网站辞退,而他连日来当上检垃圾工作,引起媒体颇大反响。(张力报道)

在新疆天山网以“豪哥”为笔名发表文章的王大豪,他在4月7日发表的一篇文章,内容批评新疆乌鲁木齐的教育局要求小学生背读领导的名字,连一年级的学生也不放过,结果令当地领导不满,第二天立即被领导约谈,即时遭辞退。

“豪哥”遭辞退后的第二天,他立即走到街上以捡垃圾为生,他同时将自己捡垃圾的照片上载到他的博客,事件经《新京报》报导后,立即引起回响,有网民在他的博客中留言力挺,认为是权力报复,亦有内地网站的作者留言表示对他支持,邀请交流。

对于王大豪发表的文章遭有关官员辞退,前贵州毕节日报记者李元龙表示,这种做法既不合法,又不合理,没有这个必要要小学生背读领导的名字,说难听一点是有些人想讨领导的欢心。他又表示,学生本身的读书的负担已经很重,还要毫无必要的背读领导的名字,增加小学生的压力。

李元龙表示,王大豪对地方官员的批评是正确的,把他辞退是没有道理。他还列据当年他在报社工作时遇到的情况作为例子,记者在报导新闻的时候,要小心处理领导的排名先后,否则会犯上政治错误,和这次的情况差不多。

目前主要在网站发表文章的李元龙表示,另一个原因是就是他们想采取愚民教育的方式,令小学生变成驯服的羔羊,任由他们宰割,从小就灌输给他们知道,官员就是最高无上的,有些官员仍然有这样的概念。

由网站编辑到街上捡垃圾,王大豪义无反顾,他在自己的博客文章中表示,作为新闻工作者,如果不能为老百姓说几句真话,不如执垃圾,他最终是坐言起行。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