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日报,你们究竟要干什么?

来源:http://blog.sina.com.cn/s/blog_468110710100crwr.html

刚看到北京日报4月20日署名"北关"的奇文《长平为何要记住蒋经国》。巧的很,一年之前,2008年4月11日,同属北京日报报业集团的《北京晚报》曾刊登署名"文峰"的奇文《造谣自由的南都长平》。而那位"文峰"正是北京日报社长梅宁华。

这两篇文章之奇不是因为都直指长平一人,而是其文风和观点。观文风,姚文元君九泉之下可以瞑目――其弟子虽学艺不精,但其志可嘉。看观点,更是让人大开眼界。

精彩桥段如下:
细看该文,作者先是要人们记住不可逆转的世道人心,接着要人们记住蒋经国对两岸和解与台湾经济振兴的功绩,最后话锋更进一步,"历史将会无可争议地记载,蒋经国一生最大的功绩,是他超越个人、家族和党派的私利,解除了戒严令,开放了结社自由和言论自由,带领台湾结束了专制统治,推开了自由民主的大门"。这就一下子点明了,西方式的政治制度,恐怕才是长平先生念兹在兹的重点。

此段说得明明白白:"开放了结社自由和言论自由","结束了专制统治,推开了自由民主的大门"都是"西方式的政治制度"。

那就奇怪了。中国大陆现施行的宪法第三十五条白纸黑字:"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有言论、出版、集会、结社、游行、示威的自由。"那么"北关"是在说我国宪法此规定纯属谎言?还是说中国大陆现在已经沦为"西方式的政治制度",并为此痛心疾首呢?

至于自由民主,胡锦涛总书记在十七大报告中说:"加强公民意识教育,树立社会主义民主法治、自由平等、公平正义理念。"2006年4月21日,胡主席在美国耶鲁大学发表演讲时说:"我们将大力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依法保障人民享有自由、民主和人权,实现社会公平和正义,使13亿中国人民过上幸福生活。"

2007年3月16日,温家宝总理在十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记者会中说:"民主、法制、自由、人权、平等、博爱,这不是资本主义所特有的,这是整个世界在漫长的历史过程中共同形成的文明成果,也是人类共同追求的价值观。"

那么,"结束专制统治,推开自由民主的大门"怎么就成了"西方式的政治制度"了呢?而且几十年来中国共产党一再倡导的"自由"、"民主",怎么到了"北关"的奇文里,却被质疑只是"好字面",但未必是真的"好东西"呢?

被"北关"赞颂为"引领人民把积贫积弱、一穷二白的旧中国,改造成独立自主、积极自信的新中国"的"扭转乾坤的伟人"毛泽东,曾经批彭真为首的北京市委是"水泼不入、针插不进的独立王国"。

今天,北京日报又在"自由"、"民主"早已为党中央倡导,为上下共识时大唱其反调,在中国的媒体中"水泼不入、针插不进"。――"善良的人们不禁要问":北京日报,你们究竟要干什么?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