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峰的“p沟秀”

来源:田舍翁
 
去年,《北京晚报》刊发署名“文峰”的文章——《造谣自由的南都长平》,对长平进行批驳,原因是长平在金融时报发表了一篇关于茜藏的文章。当然,文峰在文中也顺带对南方报业进行了攻击。

时隔一年,“文峰”阴魂不散,又卷土重来。4月20日,《北京日报》再次刊发署名为“北关”的文章——《长平为何要记住蒋经国》,对长平日前发表的《请记住蒋经国》一文进行批判。

套路还是去年的那一套,对长平和南方报业扣帽子,说他们是归依西方价值观,扯着自由民主的旗号,抵毁中国。

其实在4月10日,“文峰”同志就出手了。当日《北京晚报》刊发署名“魏言”的文章《何必犹抱琵琶半遮面》,把凤凰卫视大肆攻击一番,仍然是一样的套路。

明眼人一看就知道,文峰,魏言,北关,都是一个人,这个人就是北京日报社的社长梅宁华。梅早已承认文峰就是他。大概是他感觉还不错,很得意。虽然这两篇文章又换了名字,但从文字风格和套路来看,明显是一个人。更有人指出,现在还用文革的思维和方法打击别人的人,现在肯定只有梅宁华一人了。他披再多的马甲也没用。

我觉得梅社长要是胸襟坦荡的话,完全没有必要老是用笔名遮遮掩掩。在新闻业界,对同行进行如此赤裸的抨击是很罕见的。梅社长三番五次赤裸上阵,叫板南方报业,肯定是鬼魂附体。什么鬼魂?“舔p沟”的鬼魂!

北京日报和南方报业并无深仇大恨,梅宁华如此表现,肯定是有个人目的。其行径和饿狗对着主人摇几下尾巴,乞求一根骨头完全一样。用现在流行的话说就是“舔p沟”。梅宁华正在为我们表演一幕精彩的“p沟秀”。

但是,既然南方报业这种风格存在这么年都没事,说明官方允许它存在。专注于“p沟”的人往往想不到,一左一右两种思想的存在,对平衡社会大有好处,对官方也大有好处,光有一种思潮,反倒是件非常麻烦的事。

当然,舔p沟的人往往只见p沟,不见其余,这也怪不得梅社长。

附几篇评论链接:
文峰同志,请不要犹抱琵琶半遮面
我从来不可怜长平
吐血推荐强文三篇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