潜关键词

 
前几天在博客上夸奖了一个专家,然后博客被维和部队(持天朝谐与耻不瘙痒城管小分)和谐了。MSN Space也有这篇博客的备份
和谐信深情地写到:“您好,您的网站因疏于管理(http://www.huang-ou.com/blog/?p=519)(关键词:尽职尽责的专家孙东东),出现非法信息,已经被网监通报。我司根据网监要求对以上有非法信息的网页进行关闭处理。若要开通,请联系我司客服处理。开通后及时删除相关非法信息并在今后加强管理!提醒:请按http://www.west263.com/faq/list.asp?unid=299 的流程设置非法关键词过滤程序,否则您的网站可能会因非法信息被再次关闭。
 
我查看了一下虚拟主机提供商的违禁词列表,这次的违禁词又不在列表范围内。这是这个服务器地点在绵阳的博客第13次被和谐了了,每次我的违禁词都不在列出违禁词范围内,真烦人。要我怎么搞?而且这个做法不是所有维和部队的做法,每个地方的标准还不一样。MSN Space的服务器在国外,逃过了。不过有个朋友,北京人,连MSN Space都被和谐了……
 
于是我跟客服MM进行了对话:
Owen 16:24:33
你们公布的违禁词汇里并没有你们通知我的词

西部数码207 16:25:59
这个是网监查到的发送过来的
非法关键词并不是全部的
说专家的坏话这些也应该算作是非法信息
但是这种就不好确认关键词了

Owen 16:28:42
说专家的坏话这些也应该算作是非法信息?

西部数码207 16:29:07
上面要求是,就是了三
你看你的非法信息是网监直接发过来喊我们马上处理的

西部数码207 16:29:14
可能是考虑到影响和谐嘛
西部数码207 16:30:43
这个非法信息是中央一级一级下发的
他们自己有监控系统
也有人举报
 
说专家坏话算是非信息,这是哪个鸡巴法捏?拿出来给我看看吧。
我觉得是这样,如果维和部队明确列出什么词不让我说,那我一定不说。每次和谐我的关键词都很神奇,比如“金胖子”“新时代干部的楷模”“尽职尽责的专家孙东东”“股票之歌”,这都是些啥关键词啊?既然是中央一级一级下发的,你有种就把这些词汇列出来啊。防民之口也得明防,明人不放暗炮,何况维和部队乎。
 
再从技术上说——当然我知道维护部队是不讲技术的,我的题目是《尽职尽责的专家孙东东》全篇文章语句通顺,除了最后让东东去一线体验上访生活,其他极尽褒扬赞颂之辞(大家可以自己读读看)。怎么变成了“说专家坏话”呢?你真贱,就如同一个婊子,说你龌龊你接受不了;为你写赞歌你又自惭形秽消受不起,拿着赞扬当讽刺。不准人家讨论你,你还怎么做生意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