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人民网猛贴】和愚民民者商榷:愚民政策的得与失

来源:米良的二窝

尊敬的中国共产党、尊敬的中国政府:
  你好!
  
今天,我来和你们谈一个严肃的话题,希望不要逃避,也不要耍花招。
  这个话题就是关于愚民政策的问题。很久以来这个话题如梗在喉,感谢上帝,为人们创造了一个能够表达言论的平台!
  你不要抵赖!抵赖也没有用——地球人都知道。当然,你的大多数子民们目前还不太知情——如果知情的话,你们也就玩完了。不过,在这个开放的时代里,觉悟的人正越来越多。所以,谈论这个话题,也包含了对你们的人文关怀和前途的忧虑,希望勿负我意。
  你也不用颤抖,这不是审判,而是一种心平气和的交流。把这个千年来藏在黑暗龌龊角落里的御民术拿出来晾一晾、晒一晒,我以为对你们有好处。不明白,晚上回被窝里自己再捉摸捉摸。
  抬起头来,正视我宽容但锐利的目光。今天,谈论这个的问题非常重要,这不仅是涉及到你们的命运,重要的是,它关系到这个国家每一个人的成长和发展,关系到民族的前途和未来。
  也许你正在貌似坦然但内心狂乱想删除这个帖子,可是,没有用的,抵抗是没有用的,泪眼也没有用。现在同你们谈论这个问题,也是每个觉醒的人想同你们谈论的,将来还会有更多的讨论。跑是跑不掉的,我看还是不如及早地面对。
  作为一个年青人,我对你们非常尊重。不是因为别的,而是你们爷们年纪都不小了。一个今年85了,另一个也年近花甲,态度还是老实点儿好。
  今天,咱们打开窗户说亮话,在这光天化日之下,当着全国人民的面,当着世界人民的面,把问题都摆到桌面上。我来公开谈论这个话题并表达我的看法,这是宪法赋予我的权利,也是真理与良知赋予每个人的责任。
  好了,废话少说,言归正题。今天,关于你们愚民政策的问题,我的谈话主要分为三个部分:
  一、 愚民政策细数。有没有愚民政策让事实说话。
  二、 愚民政策的得与失。正面面对,冷静反思。
  三、 愚民政策的终结。你们和我们该怎么办。
  
  一、愚民政策细细数
  如果愚民政策完全数出来,那真是数不胜数,难以尽数。在这里,我只能大致把贵党的愚民政策或者说愚民术归归类,套用你的老经典,叫作实事求是,到底有没有愚弄百姓,咱把事实说出来,让大伙自己判断。
  
  ⑴ 关于你们的指导思想马克思主义
  
  在这里,不谈老马的是与非,我要说的一个基本现实是——如果现在谁还在讨论中国是不是一个社会主义社会,那将会遭到应有的鄙视。其实,作为局中人,你们比谁都更清楚这点,官僚集团从“公有制”中所获得的实惠使你们有理由嘲笑一切还相信这个虚假概念的人。你们的领袖邓小平就曾说过不要争论性资还是性社的问题,说逮住老鼠就是好猫。
  问题出来了,你们举着一个连自己都不相信的招牌却要让全国人民相信,这是何意?
  
  还有,全国七千万党员,有几个人读过马克思主义著作,有几个人真正懂得马克思主义,有几个人相信共产主义?现在有几人是因为信仰而不是私欲而入党?据我观察,一些积极入党并且顺利成功的人,几乎都是些投机取巧、阿谀奉承、善营人际关系的人,这就是党的素质。
  你们拿着一个自己都不了解、不相信的一家之言马列主义而统一全民的思想意志,这是何居心?
  
  ⑵ 连绵不断的政治许诺和美好规划
  自党造逆以来,就许诺给人们一个天堂美梦,你的“不明真相的群众”如蚁归附,终于用革命的小推车把你们推向了宝座。你们深得“得民心得天下”之妙义,于是你自称仆人,把工农大众称为主人。这主仆之道事实上真是滑稽。
  建国后一系列的许诺其结果却把人们引向深渊,但人们对这些可怕而虚假的许诺仍然充满期待。新时期后,又提出什么两步走三步走、又五年规划十年规划、纲领战略一大把,这些东西实际非常虚,但却足以让老百姓活在幻想里。中国现在在科技、经济、文化、学术等方面落后的真实数据若真实公开,我想会让人不寒而栗。
  不要把太阳从东方升起也归结为党的功劳。至于中国现在有高楼了,人们也用上手机电脑了,这是时代使然。不要忘记,还有广大的上不起学、看不起病的广大农村地区。
  
  ⑶ 关于愚民教育和洗脑教育
  中国人在思想精神上可以说都是先天营养不良者。从有意识起就在无形中接受了洗脑,而从幼儿园起正规洗脑就从此开始。这是整个民族缺乏创造力的最重要原因。
  简单从三个方面谈谈。
  第一、从入学开始首先接受的就是爱党爱国教育。我觉得对于一个儿童最有益的教育,是首先培养他独立思考的性格和对真理的热爱,如果他做到了这点,他自然知道怎样去爱他的国家,不需要一开始就培养他们一种宗教宗教般的情绪去爱你们,这既不利于孩子,也不利于这个国家。
  第二、歪曲历史,掩盖真相。做为一个政党,首先应该光明磊落,尊重历史,尊重事实。可是,在你们的历史中我没有看到这点。作为一个曾经的受害者,我要求你们立即停止这种做法。比如,中国现代史让你们写成了中共革命史,给人的感觉就是中共史就是现代史,现代史就是中共史。后来才知这是欺骗。要知道当时中央政府是北洋军阀政府、是国民党政府,中共岂是历史的主角?还有,关于抗战,就连犬儒派学者现在也证实,这是对历史极大的扭曲,对国民党和蒋介石的抗战功绩进行极大诋毁和抹杀。
  第三、关于政治教育。中国政治教育很给说是一门学问,但是却从小学学起,一直到博士还学,然而整个内容就可以概括为一句话,那就是共铲党是中国人民的大救星。这简单的思想却无端耗费了学生们太多精力,背了忘,忘了背,这个无聊的游戏却考生们的命运。
  教育,特别应当注重百花齐放、百家争鸣,发扬兼容并包的精神。可是,我们的政治教育——何止政治教育,却用马克思主义一种思想统一天下,把不同人的思想都束缚在这一条轨道上,可以说,严重制约了人们想象力、思考力的发挥。
  
  ⑷ 关于文化审查制度
  中国现在的文化审查制度,可以说罪昭千古!中国现在的文化事业为什么如此落后,可以说政府的管制和审查制度立下了汗马功劳,直接导致了当代中国文化的落后和国人的弱智。
  这个文化审查制度可以分为以下几种:学术、科研、文学、艺术、影视、出版等等。这些审查制度无不象绳索捆缚一样限制了各行各行创造力的发挥。而且,总得说来,还是外行审查内行,混蛋审查专家。
  今天,欧美等国不仅是经济发达,更是科技文化的强国。中国人难道都是天生的笨蛋吗?这当然不是,正是你们的管制和审查扼杀了中国的人才和文化。这个世界头号人口国,却差不多没有自己科学家、艺术家、思想家、经济学家……现在中国的学者,其学术原创几乎没有,各个领域无不是在步西方后尘。
  然而,不要说在严肃的学术领域,就是在大众文化方面,诺大的中国大陆,也远不如香港这个小小的弹丸之地繁荣。在流行音乐、电影、电视方面,大陆都和香港有较大的差距。在大众文化方面,港台都出现了非常多的值得纪念的经典人物和经典作品,可是,大陆又有多少?原因何在?
  自由是一切创造力的源泉。可是中国却来个诸多的限制,这是为什么?你能不能公开地真实说出来合理的因由,你敢不敢面对着良知说话?你的审查的目的到底何在?该不该为了一己之私而为民族的发展带来这永久的伤害?
  
  ⑸ 关于新闻审查制度
  众所周知,中国不但有严格的文化审查,更有严格的新闻审查。审查,审查,审查!玛的,没完没了的审查!!
  新闻报道的首要原则就是要客观真实,而新闻审查的出现,让这一原则成为谎言。经过审查的新闻还有多少可信度,你们大言不惭地倡导建立诚信社会,政府首先做假,自己不正如何正人,诚信社会如何建立?更为重要的是,新闻的宣传漫天谎言,让“不明真相”的群众更加不明真相,让社会黑暗丑恶的一面得以隐藏,不利人们对社会面貌的了解,不利于社会舆论监督的实行,不利于民主社会的建立。
  你们能不能说说新闻审查的意义何在?是不是怕你的“人民”幼稚、无知,是不是怕你的人民永远长不大,是不是怕他们没有接受真实的能力?你们常常不离口的“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相信群众依靠群众,真理越辩明”这些话哪里去了?
  
  ⑹人民的权力成了敏感词
  这个问题我只简单说一点。在你们的法律和口语中,人民是至高无上的,可是在现实中,人民的权利并得不到保障,不仅如此,就是谈论一下它的权力也被剥夺。
  在你们的宣传中,人们有充分的言论自由,又说什么知无不言,言无不尽,言者无罪,闻者足戒,多么漂亮的话!你们执行了没有,是怎么执行的?
  我问你一句,我的这篇谈话你能不能保证放到人民日报发表,能否拿到传统媒体发表,你有没有这个肚量和心胸。如果如此,我立马叩头道歉,并愿意接受任何处罚。关键你是不是有这个风度,说实话,我非常愿意因此而受到处罚,求求你处罚我,好吗?不要说到传统媒体,即使在虚拟的网络中你能不能保证我的这帖子的存在?
  人民的权利成天挂在嘴上,可是,现实是,人民的权力都成为了敏感词汇,凡帖子中含有人民的基本权利的,基本都难不通过审查而发到网上。人民的权力如此受到保护,可喜?可悲?
  
  二、愚民政策的得与失
  
  ⑴ 愚民政策之得
  
  首先,愚民政策最大的成果,用官方话语,就是取得了社会稳定。在一定意义说,愚民政策的确起到了这种作用。社会大众虽然平时大骂政府,大骂腐败,然而在整体上他们并不觉悟,这可以说是多年洗脑后结晶。
  社会是稳定了,但是,这种稳定是建立在谎言和欺骗的基础之上,而不是建立在一个合理的、健康的社会制度基础之上。因此,这种稳定是暂时的,也是危险的,这种人为的强力控制的稳定一定潜伏着更大的危机。
  
  其次,愚民政策的最直接的结果,就是保障了官僚集团的利益。但是,这种利益的获得也让人担忧。因为这种靠暴力、垄断、欺骗与谎言维持的利益不会长久,只为他日留下千古骂名。当然,作为无神主义者和现实主义者,是不会在意这些所谓将来的荣名的。不过,危机并不仅仅在于骂名,将来历史的审判一旦到来,不但非法所得要被没收,恐怕也难法律的制裁。
  
  
  ⑵愚民政策之失
  
  愚民政策之失,也包括愚民政策之得所存在的各种潜伏危机。当然愚民政策之失,主要是对于这个国家和民族来说的。
  
  首先愚民政策之失,就是造就大量愚民。这个愚民是民族性的,在一定程度上讲,中国人几乎都可以称为愚民。这些愚民的特点,在于奴性严重,没有人格,没有信仰,没有思想,眼界狭隘,刚愎自用,唯利是图,见利忘义。他们缺乏独立的思考能力,更缺乏创造能力。一言以蔽之,愚民政策造就了愚民的民族。我说,统治者,面对这些愚民政策造成的快乐、麻木、愚蠢的表情,你是否动过怜悯之心,你是否在内心深处感到惭愧?
  
  其次,我一直认为,统治者在愚弄别人的同时,也一定使自己在无形中遭到愚弄。你们整天忙着预备谎言与欺骗,忙于这些蝇营狗苟的事情,思想龌龊,格调低下,因而丧失了向上的智力环境,久而久之,也愚蠢之甚。你们对自己不怜惜,我对你们还怜惜呢。毕竟这是整体民族的事情。大家想到愚弄,然后又愚弄了自己,这就是你们的愚民政策。
  
  另外,愚民政策对于一个国家的直接结果,就是造成了这个国家贫穷落后。这个道理不言自明。一个愚民的民族,一个缺乏创造力的民族,怎能富强起来,怎能具有可持续发展的潜力。中国目前经济的发展,主要是靠大量人力资本的投入和资源能源的消耗,加上官方一味的虚假宣传,才造成表面繁荣的假象。我们经济的关键还是在于缺乏后劲与科技实力的支持。
  
  三、愚民政策的终结。面对未来该怎么办。
  当今,世界日益开放、科技日益发展、人们日益觉醒、真相四处溢出,在这样一个历史潮流和时代背景下,愚民政策还能维持多久,信息封锁还能维持多久,强力压制还能维持多久?你们要勇敢地面对这一现实。同时,你们下一步该怎么办?我所以给你们提出问题并希望你们警醒,因为这个问题并不仅是你们自己的问题,更是属于这个社会的问题,当然也是我的问题。

转自 人民网:http://bbs1.people.com.cn/postDetail.do?id=90295737
================
当然此贴应该已被人民网和谐

via 8553233.blog.hexun.com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