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齐哈尔市公安局关于开通手机有害短信息自动接警系统的通告

手机用户如发现本机上有诸如:散布谣言、闹事、攻击党和政府、诈骗、传播淫秽信息、侮辱、诽谤他人等等信息,可以及时将这些信息向本地公安机关网络安全监察部门设立的报警手机号或者省公安厅短信息报警服务平台转发。

来源:http://xxzx.qqhru.edu.cn/onews.asp?id=189

齐齐哈尔市公安局关于开通手机有害短信息自动接警系统的通告

        随着手机的广泛普及,应用,利用手机短信息进行交流的活动越来越多,手机短信息也成为人们日常生活所不可缺少的一个重要的组成部分。但是利用手机短信息传播各种有害信息、实施各种违法、违规的行为也呈上升的势头,诸如:利用手机短信息散布谣言、闹事、攻击党和政府、诈骗、传播淫秽信息、侮辱、诽谤他人等等。为此,国家公安部、信息产业部最近联合下发了通知,对利用手机短信息进行的各种违法、违规活动进行专项打击部署。 为了加入开展此次专项工作,进一步加大打击各种利用手机短信息进行的违法、违规行为的工作力度,维护社会政治稳定、保护广大手机用户的通信利益,净化信息网络环境,省公安厅、省通信管理局经研究决定,在全省各地公安机关网络安全监察部门开通手机有害短信息自动报警系统。手机用户如发现本机上有诸如:散布谣言、闹事、攻击党和政府、诈骗、传播淫秽信息、侮辱、诽谤他人等等信息,可以及时将这些信息向本地公安机关网络安全监察部门设立的报警手机号或者省公安厅短信息报警服务平台转发。

        1、齐齐哈尔市公安局接收短信息转发的报警手机号为:13904527110

        2、黑龙江省公安厅接收短信息转发的报警服务平台特服号为:

        移动手机用户: 8110和8118

        联通手机用户: 08110和8118

        网通小灵通用户:19110和118

        公安机关、通信管理部门将依法对接收的有害信息进行及时处理,并将处理结果反馈给广大手机用户。

齐齐哈尔市公安局          
      
二00四年十一月十八日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