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样的新闻,您还看么?

一位上海网友(ip:218.1.*.*)建议《新闻联播》与《动物世界》合并,以增加一点真实色彩。一位广州番禺网友(ip:116.21.*.*)强烈要求《新闻联播》播新闻(这位朋友将这句话重复了六次,而且每次都用上了两个惊叹号)。

来源:http://swj00011.blog.163.com/blog/static/3293934200932272753717/

据上海《东方早报》报道,广电总局建议央视建立《新闻联播》评价体系,接受来自各方的评价。(网易新闻频道http://ent.163.com/09/0421/04/57D6ENU800031H2L.html

  像其它电视节目一样,出错也出到央视新闻节目来了。许多网友纷纷给央视新闻纠错,规范语言文字工作和主持人的礼仪。

  这里,本博主不多加指谬,要谈的是新闻内容。

  咱中国中央电视台的新闻节目实在是太具有中国特色了!

  其一,每次报道新闻时,领导人的"重要讲话"或"重要活动"总放在第一位,名之曰"时政要闻"。

  其二,三十分钟左右的新闻节目,领导人的"重要讲话"或"重要活动"以及各种会议占了二十分钟。

  其三,在新闻报道中,会议总是那么的隆重;闭幕总是那么的胜利;讲话总是那么的重要;鼓掌总是那么的热烈,成就总是那么的巨大;工作总是那么的扎实;效率总是那么的显著;人心总是那么的振奋;班子总是那么的团结;群众总是那么的满意; 事情总是那么的瞩目,会谈总是那么的坦诚; 交涉总是那么的严正;节日总是那么的祥和;决策总是那么的英明;扫黄总是那么的彻底。看着小日本和阿扁们在议会里打群架,我由衷的感到我们的社会是多么的合(博主按:此当为"和")偕(博主按:此当为"谐"),我们是多么的幸福! (这一条,引录自某位网友有评论,本博主深有同感!咱再加上一句,"反腐总是那么的有力。")记得有某位杂文家曾说,咱中国人是会议时一团和气,公共场合对人则是唾沫加拳脚;而人家是会议上争得面红耳赤,公共场合则是温文尔雅!

  其四,新闻报道的真实性实在让人不敢恭维。一位上海网友(ip:218.1.*.*)建议《新闻联播》与《动物世界》合并,以增加一点真实色彩。一位广州番禺网友(ip:116.21.*.*)强烈要求《新闻联播》播新闻(这位朋友将这句话重复了六次,而且每次都用上了两个惊叹号)。本博主也有幸看到这样一则央视新闻:某位国家领导人到甘肃(或是宁夏,记不清了,反正是西北一个比较贫困的省份)一户特困家庭走访,"给弱势群体带去祖国的问候"。我还更有幸在电视画面中发现了这样一个细节:该特困家庭的客厅里赫然摆着一张沙发,墙壁的赫然挂着一幅电子壁画(不知这种名称是否恰当,因为我家没有买过)!这就是咱一个发展中国家的一个贫困省份的特困家庭!震撼啊!欣慰啊!本世纪末达到中等发达国家水平,这目标咱早就实现了!当年我读到安徒生老先生的《皇帝的新装》,很是不屑,觉得安老先生的童话太没有现实基础了。现如今,我觉得他老人家是不是咱中国人的后裔,咱得组织几位专家考证去!套用一句广告词:"一切皆有可能。"特别是在咱伟大的祖国!半个世纪前,咱多大的卫星没有放过?你谁都可小看,可千万不能小觑了咱富有创造性的华夏子孙啊!

  其五,影响安定团结的新闻一律毙了。虽然说,太阳的黑子不影响太阳的光辉。可是你不告诉世人你有黑子,你就光辉了么?常常听说,世上还是好人多。可是在生活中呢?有几个人真相信世上好人多呢?但是你这张"御嘴"里就没怎么见过坏人(当然偶有坏人,这自然也是为了说明"反腐是那么的有力")。记得当年读大学时,我一同学莫名其妙遭到拘押,而且头部被枪托多次亲密接触。义愤填膺的学子们想要讨个说法,可校领导告知,新闻媒体一概不得介入此事。

  呜呼!这样的新闻,您还看么?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