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止Gmail,Google reader被过滤封锁的小技巧

来源:网贝

这是由DRL论坛的onlyredone网友提供的小技巧。

现在伟大防火长城已经管到Gmail和Google reader里面,凡是出现屏蔽关键词的文章,Google reader就会出现"Oops…an error occurred. Please try again in a few seconds."的提示,而且其它的Feed也将不能使用一段时间。给用户带来很多的不方便。

要说解决方法其实非常简单,只要用https访问Gmail和Google reader就不会出现这种问题。但默认访问方式是http,手动改网址是很麻烦的事情。

为了实现自动化,有两个方法可供选用:

  1. 在Firefox上装GreaseMonker这个扩展,然后安装Google Secure Pro这个脚本,即可自动强制用https方式打开Google的一些产品,包括Gmail,Greader,Gcalendar等等。此脚本同时适用于Opera 9+版本。
  2. 在Firefox上装CustomizeGoogle这个扩展,可以在选项中选择强制使用https访问Greader。

幸好我们还有https。:-)

Update: dupola推荐了可以自定义哪些网站使用https访问的GM脚本,比上文中介绍的脚本可定制性更强。大家可以选用这个。多谢dupola的推荐。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