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URK被墙,Twitter还能扶墙走多远?

作者:麦麦   来源:麦麦的不老阁
 
 今日看到译言上有一篇文章《天.朝封锁了微博客网站PLURK,TWITTER会是下一个吗?》,然后我尝试连接到plurk官方网站,果然被墙了!

       简单分析了一下,原来“plurk最主要的流量来自于5个国家,通过谷歌的网站监测系统,他们包括印度尼西亚,台湾,菲律宾,美国和中国”(宝岛乃中.国不可分割的领土,原文作者居然说宝岛是国.家!真想C他爷爷的~),原来5个区域里面有山姆大叔和宝岛,这两个区域的互联网信息本来就相当敏感,我天.朝偏偏又有了每天十几万的独立访问流量,树大招风,这话一点没错,所以PLURK被墙,也就不足为其了。

       扯远了,回过头来说twitter,与plurk相比较而言,twitter这棵树比plurk更大,更招风,那要说到信息上,当然是会出现更多更敏感的信息了,现在很多网站上公布了一些跟随者超过百万的twitter ID,简单的想想,百万个follower,那这个Twitter只要发一条资讯,那就是百万个follower接收到,要是这百万个follower中有三分之一在RT一下,如此滚雪球一般,那最终有多少twtter可能看到这条信息,这数字无法想象(当然了,不会超过总的twitter了~)。

       还有很重要的一点,那些敏感的人物使用了twitter,然后必定会有一堆跟随者,那绝对是“严重阶级斗争“(本来想要表达另外一个词语或者意思的,怕被和谐)。前写日子还看到一个新闻说某”一十四世“也有twitter id,至于真假,本人无从验证,我很八卦的去看了一下,居然已经有1114个follower了,如果说国内大量的twitter也去跟随了这个twitter ID号,你觉得会出现什么情况?就是被墙掉。

       说实话,自从用twitter后,的确见识到了很多原本不知道的资讯,按照以往那些被墙的网站来做规则参考的话,足以有理由将twitter墙掉了。

       那twitter在国内到底还能存活多久呢?我未知,但是我相信一点,不会太久了,也许你哪天打开电脑的时候登录twitter的时候,发现twitter已经被墙掉了,不过放心,真到那个时候,相信几个小时内,各大网站上就会出现如何翻墙的帖子了,道高一尺,魔高一丈嘛,相信各位twitter都是常在网上飘的人,岂有不会翻墙之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