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自定义域名访问App服务的几种方法。

作者:freetao 来源:freetao's blog

Google的App服务可以用两种地址来访问,一种是在 google 域内,比如 www.google.com/a/kainy.cn/ 的形式,一种是在自定义域内,比如 mail.kainy.cn 的形式,后者只需要在 google App 设置里设置为自定义的域名,然后设置域名的 Cname 到 ghs.google.com

但问题来了,这个ghs.google.com在国内被墙了,直接按google默认要求的做是无法使用自定义域名访问App服务的,我找到下面四种方法来绕过这个限制。

第一种方法:把要做映射的域名(比如 ghs.kainy.co.cc )做A记录到一个没有被墙的 ghs.google.com 的ip。这个IP可以通过国外代理ping得到,也可以通过 google 去找,比如 72.14.232.215 ;这个方法的缺点是一旦这个IP被封,则所有已经做的记录都必须更改,还得等所有A记录在全球生效。

第二种方法:把任意一个域名或二级域名(比如 ghs.kainy.co.cc )做A记录到一个没有被墙的 ghs.google.com 的 IP ,然后在需要做映射的域名上,创建 CNAME 到 ghs.kainy.co.cc 就等同于 ghs.google.com 。这个方法的优点是当这个 IP 被封的话,只需修改做 A 记录的那个域名的 IP ,比较方便。

第三种方法:这个方法的原理跟第二种是一样的,只是不用自己来做这个 ghs映像,而用互联网上其他人已经做好的(实际上自己做ghs映像理论上都有被 GFW 的风险,绑定到国外 IP 上的域名都有被 GFW 的可能性,所以非常重要的域名就不要绑定到国外 IP ),为何要选择比较多的人用的镜像呢?因为比较多人用的话,ghs镜像的域名所有者就会有点服务意识,当 IP 被封的话,可以及时更改镜像的 A 记录指向,当然,也可能他并不维护这个 IP 指向。这种方法最方便,但稳定性、自主性、安全性无法保证。

第四种方法:这种方式不是真正的自定义域名,而仅仅是转发。方法很简单,如果你所在的域名解析服务商有转发服务的话,那直接把 ghs.kainy.co.cc 转发到 Google App 的登陆地址,不过国内 DNS 服务商的此类服务越来越少且不稳定了(跟监管有关,比如 DNSPod 老早就停止了这项服务)。如果有自己的空间或服务器,可以自己做转发。(做A记录到一个 IP,然后用自己空间上的程序做转发)。

目前 ghs.kainy.co.cc 指向的IP是 72.14.232.215 可以访问,因为我使用 DNSPod 的域名解析,改起A记录来很方便,所以使用第一种方法。

2 条评论:

Ji 说...

请问只需要改@记录的IP地址就行了吗?CNNAMES里面的记录需要改吗?我在godaddy买的域名,让blogspot空间榜定的该域名,现在我将godaddy domain manager中的@记录IP指向改了,CNNAMES依旧是point to "ghs.google.com"
现在用着hotspot shield的时候访问transfilmer.com能上,但是断开hotpot好像就不行了,为什么呢?

GFW BLOG 功夫网与翻墙 说...

请点击原文链接,联系原作者,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