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移动将全网推广手机上网低俗内容监测系统

作者:文元   来源: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5月18日上午消息,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副总裁黄文林透露,中国移动正在进行手机上网业务不健康内容自动监测系统建设,目前该系统正在进行试点,将在全网范围内推广

  黄文林是在由中国通信学会主办的 “2009年世界电信和信息社会日大会”上做此番表述的,今年“世界电信和信息社会日”的主题是“保障儿童网上安全”。

  在介绍中国移动“健康上网”的努力时,黄文林说,今年以来,中国移动通过组织开展服务提供商(SP)自查自纠,主动梳理整改了名称不规范SP业务150个,屏蔽涉嫌低俗内容的手机上网(WAP)业务340多个;坚持开展移动信息业务日常拨测,查处SP违规经营行为,终止全网手机上网SP合作6 家。

  黄文林还透露,截止到今年3月底,其校信通业务覆盖5.7万所学校,用户数达到2300。中国移动正结合校信通的前期发展情况,积极筹划推出学生专用的“上网笔记本电脑”。(文元)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