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就要看它有多大的耐性

作者:谭谦行   来源:谭谦行的博客

今年二月温家宝接受英国金融时报专访时表示:“一个政府不应该怕人民,应该创造机会让人民监督和批评政府。”我看了后只想笑,是那种冷笑的笑。我的总理,我不需要你劳神费力去创造什么机会,只要你发发慈悲,不封我的博客就好了。但是我并不敢把我当时的想法写出来,因为不写出来,我的博客可能还能苟且几天,如果写出来我的思想,这博客很可能就消失在无声手枪之下了。

我倒是挺关心国家大事,这不,我注意到,我们的外交部又有人说话了:外交部网站5月4日报道5月4日,外交部发言人马朝旭就美国总统奥巴马在“世界新闻自由日”发表的涉华言论回答了记者提问。

问:据报道,美总统奥巴马5月1日就“世界新闻自由日”发表声明,涉华部分指责中国监禁、骚扰记者。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答:中国政府依法保护公民的言论自由,充分发挥新闻媒体和公民的舆论监督作用。

改革开放以来,中国新闻事业蓬勃发展,新闻从业人员不断增加并依法享有充分的新闻报道自由,其各项权益得到依法保护。同时,法律面前人人平等,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借口违法犯罪。

我们敦促美方尊重事实,正确看待中国的新闻自由状况,尊重中国的司法主权,停止对中国的新闻自由状况说三道四。

以上是马朝旭的发言。我的发言是:如果从今天起,我的文章(绝无反共文章)能享有一年的自由不被网盖(网络盖世太保)给秘密枪毙,我将慎重发一个贴,题目是:新时代真正到来。

我的博客,读者寥寥无几,其中网盖造成的点击数就占了一大半。但这些网盖还是怕得要死,非得把我博客给封了不可。网盖真的是吃了饭没事干吗?不是,网盖只是在奉命行事,他吃的就是这碗饭。那是谁叫他来封杀我的博客呢?

这些网盖封我的博客时,我心里就在说,温总理,马朝旭,有人在扇你的耳光呢!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