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虎峰会"强调尊重人权

来源:BBC中文网

被批评协助中国政府审查网络用户的雅虎公司在加州召开"人权峰会",强调并非唯利是图。

这次为期一天峰会周二在加州的雅虎总部举行。

与会的还包括谷歌和微软的高层人员,还有网络博客作家。

雅虎首席执行官巴茨在会议上承认,他们过去在海外市场犯了一些错误。

她强调,雅虎的首要目标不是做生意,而是做一个"良好的世界公民"。

巴茨说:"我们不想侵犯任何人的权益,我们不想把自己的信念强加在别人的身上。"

人权组织和活跃分子一直指责包括谷歌和微软等大型互联网公司,为了扩大中国市场而帮助中国当局压制网上言论自由。

2005年,中国警察利用雅虎提供的信息,以泄露国家机密罪判处中国记者师涛十年徒刑。

雅虎创办人杨致远2007年在美国国会上应议员的要求公开向师涛的母亲表示道歉。

微软公司则被指屈从中国政府的压力,在中国开设的微软博客网站上进行监视过滤。

美国的科技业巨头和一批人权组织去年底公布了一项"行为准则",以期捍卫互联网言论自由和隐私。

当时的声明表示,会"携手抗衡政府的要求,不会替政府审查或者监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