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内蒙古出现“王帅”案后,湖北又现“王帅案”。

来源:天涯
 
继内蒙古出现“王帅”案后,湖北又现“王帅案”。
  
   湖北武汉拆迁户彭永胜因为在网上建博客,披露政府部门伙同拆迁公司违法拆迁的事情,被武汉有关部门关进“法教班黑监狱”近7个月(206天)。
  
   2002年,武汉政府部门伙同拆迁公司违法拆迁,和外来人口被拆迁户签订了“拆一还一”《房屋拆迁协议书》。等外来人口房子拆了后,政府部门和拆迁公司单方撕毁原拆迁协议书,不按“拆一还一”执行。然后自行拟定一个很排外的“政策”:拆迁外来人口房屋,每户一律只安置80平方米。有的外来人口被拆迁房屋500平方米,也只安置80平方米,和本地人相比简直是天壤之别。
  
   2007年开始,彭永胜在网上建博客,披露政府部门伙同拆迁公司违法拆迁的事情。起先,彭永胜曾受到武汉有关部门的威胁和警告,后来,武汉有关部门打电话到博客网站,勒令网站封杀他的博客,他在国内建的很多博客都被封了。他也经常被有关部门骚扰、传唤和监控。
  
   2008年6月6日,武汉的外来人口彭永胜因这起拆迁纠纷第6次去北京上访,回武汉后即被强行送进“法教班”黑监狱,在里面关了近7个月(206天)。
  
   彭永胜说,他被关进“法教班黑监狱”,表面上看是因为进京上访,其实最主要的原因是自己上网发帖,披露武汉违法拆迁,惹怒了武汉的有关部门。
  
   他说,2008年八九月份,有进京上访“前科”的访民一般只在“法教班黑监狱”里关一两个月,就与2008年9月18日被释放回家了,而自己独自一人又被继续非法关押了3个多月,直到2008年12月29日才被释放。
  
   一些在北京上访有过严重过激行为的访民都只关一两个月,彭永胜在北京上访非常文明,为什么会成为武汉“法教班”关押时间最长的访民呢?彭永胜说,武汉有关部门最恨自己的不是上访,而是上网。
  
   和其他访民到北京上访相比,彭永胜上网发帖,对他们的违法拆迁构成更大的威胁。武汉有关部门要求彭永胜放弃上网发帖,遭到拒绝,所以,他被非法关押的时间比别人更长。
  
   2008年12月29日,彭永胜从“法教班黑监狱”出狱后,到法院提起行政诉讼,状告公安分局和相关政府部门非法拘禁自己的违法行为,但是法院拒不立案,也不写“不予受理裁定书”。
  
   彭永胜出狱后,重新建立自己的博客,继续披露武汉违法拆迁的情况,但是他的博客(http://wuhan027.xtreemhost.com)被屏蔽,只能用代理才能打开;
  
   目前,他又新建了一个博客(http://users5.nofeehost.com/027wuhan),暂时可以打开,不知道什么时候又可能遭到封杀。
  
   王帅的行政诉讼案胜利后,彭永胜希望自己的行政诉讼案也能在社会和媒体的关注下,能进入司法程序,得到公正的判决。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