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王帅发帖被拘向社会的求助信

作者:王帅  来源:麻辣社区
 
四川王帅发帖被拘向社会的求助信  

  各位朋友:

  我的姓名:王帅,男职业:教师籍贯:四川省安岳县出生年月:1981年5月16日

  事情起因:2008年10月17日我因为以“文清”的笔名在自己的凤凰博客中写了一篇《安岳一局长寻欢猝死官员道德沦丧几何?》的帖子,被安岳县岳城刑警中队以涉嫌诽谤罪行政拘留7天。

  一、事情经过:国庆放假回来,大街小巷流传出“安岳县房管局一姓龚的副局长耍小姐死在小姐肚皮上”,于是我便写了一篇旨在讽喻官场道德危机的文章。在文中,作者除了提到安岳县外,还提了某局一龚姓副局长,并没有指名道姓说出死者姓甚名谁,更没有要侮辱死者的意思,只不过是想警示我们的官员们,不要因此而失去民心,但此情可昭,此心可待,却未曾想到惹来7天的囹圄之灾。

  三,调查过程中:10月17日上午10点钟左右,我接到学校校长从乡政府打来的电话,叫我到乡政府去一趟。我到乡政府后,两个身穿便衣的警察(当时未表明身份,说是县委派来考虑青年职工)便开始询问我的专业,学习经过等等,然后询问关于写博客的事情,并在乡政府作下笔录……此时他们中有一个姓黄的警官才表明身份,然而却说他们走得匆忙,没有带证件,而是借了一个同行干警的证件。笔录询问一直进行到中午12点30分左右,在乡政府伙食团一起吃过午饭,便在没有出示任何手续的情况下,将我和学校的电脑扣押,来到安岳县岳城刑警中队,便开始反反复复对我进行笔录询问,一直到晚上8点过,最后以“涉嫌诽谤”的罪名将我行政拘留7天。

  有几个问题:1、没有指名道姓的文章,而且也不是特意针对死者是否涉嫌对当事人的诽谤?2、公安在执法过程中是否涉嫌违法?3、这个事情社会流传甚广,我的文章也是在事发后近一周后才发出,为什么不追究其它传出谣言的人,反而只追究我的责任?4、一个不可否认的事实,目前事件相关证据搜集困难。我还没有更多的有利的铁的证据。

  同时也欢迎社会上所有知情的正义之士,提供与此事件相关的证据,我们希望会努力探寻真相。
  

附:帖子《安岳一局长寻欢猝死  官员道德沦丧几何?》

(在各大论坛都可以搜索)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