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网管办指示猪流感报道必须使用官方信息

来源:RFA
 
虽然中国官方传媒亦有广泛报道H1N1新型流感的疫情消息,但《苹果日报》周一报道,负责管理在北京注册互联网站的北京网管办,周六对辖下各互联网站下达禁令,严禁新闻网站散播谣言,指示各大新闻网站对北京地区猪流感的报道,必须采用《北京日报》或官方千龙网的内容,对不能把握的报道,要向当局查询。

禁令还指,互联网有关新闻的“回文跟帖”,不得传播北京防疫部门对疫区到京人员进行医学观察等内容。此外,当局还要求媒体控制疫情报道规模,明确指出新闻网站首页不得以超过一行大标题的篇幅,报道疫情;所有报道必须使用“规范的稿源”(即官方消息源)。有关疫情的专题内容,须以通报动态和防控措施为主,不得突出疫情和社会恐慌反应。

报道透露�广州日前曾传出发现疑似猪流感病例,但广东省委宣传部立即致电各媒体,在未确定前禁止随便发表消息。国家卫生部从周日起,要求各地对与猪流感密切接触者隔离观察的情况,实行日报告和零报告制度。卫生部有关人士表示,目前按照有关规定,执行的是内部通报制度,不会向社会通报,但若发现疑似或确诊病例,会立即向社会公开。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