仿佛重回教育网

来源:小黑狗的狗窝

恐怕是那个敏感的日子要到了,因此party最近就成了惊弓之鸟,什么与之相关的网站、百度各大学的帖吧、提供博客服务的blogspot、wordpress.com…… 统统和谐。

也就是说,凡是用户可以自由发表意见、想法,同时party也无法直接控制的网站,国内的直接阉割,国外的就交给GFW去屏蔽。这样做的同时,也伤及到不少无辜的国外技术网站,弄得我经常要靠翻墙来看。

上学时用的是教育网,只能访问国内的资源,看国外的网站就要在教育网内找个可以访问国外网站的代理,而偏偏计算机方面的很多东西都只能在国外网站里面找。所以,那时上网经常就要折腾代理,就像现在经常要用各种翻墙软件似的。那时代理也不好找,有名的太慢,偶尔发现一个速度快的,欣喜不已,但用了几次又发现不能用了……

现在呢? 发现什么网站不能访问了,第一反应就是再用翻墙软件再试试看可不可以访问,如果仍旧无法访问才死心,确认是服务器挂掉了。GFW长老,请收了神通吧……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