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ger再次被封

作者:popo   来源:不要变笨 | Don’t to be stupid
 
我使用blogger也算很长时间了,最近才搬到wordpress上来,也算是脱离了苦海。因为blogger屡次被伟大的墙挡住去路,这堵墙比柏林墙更具有杀伤力,因为他处于无形,而且又在暗处。

今天发现blogger打不开了,比以往更严重的是连blogger这个域名也无法进入。blogger有个好处就是编辑与发布分离,也就是说用户可以通过blogger.com进入撰写,修改或设置,而通过blogspot.com来发布博客,其他人只需登入blogspot.com的二级域名即可访问。而以往“墙”只封blogspot.com这个域名段,blogger可以进入,用户仍然可以撰写修改文章,只是其他人看不到了,可以当作个日记本。但这次则是将blogger.com也封锁了,至此google的blogger以被完全屏蔽,就连。

题外话,就在今年3月也发生过类似问题,google的最后一个代理IP被封锁。一般用户可将自己域名通过CNAME指向ghs.google.com,就可以代替blogspot.com。但ghs.google.com早早的被封,所以一般通过A记录指向一个IP,app engine有同样适用。但那几天所有的IP都被封锁,用户无法通过自定义域名去指向blogspot。不过这个时间不长,现在可以使用这个IP来访问74.125.113.121。

这种方式可以无视GFW,但是原来的blogspot.com无法被重定向了。现在使用自己的二级域名依然能访问blogger,就是写文章时要挂代理了。

1 条评论:

Unknown 说...

我X,最近又有什么事情啊,又封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