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性DNS故障

作者:TanCee 来源:探客

中国大部分地区DNS故障,TanCee几个月都不博起,这篇就写写吧~囧rz。

一开始打开我的Twitter:https://twitter.com/tancee,无法使用(已取消到该网页的导航)。我以为是GFW的问题,我换了门看看,能上。应该是GFW吧,可我打开国内网站也不行啊。之前我用门打开Twitter的时候看到有好几个人说DNS出现故障,我以为是说dnspod被攻击出问题,没太在意早早关了Twitter。后来才联想起来是网通DNS出问题了。

TanCee电脑上又没记香港和记电讯的DNS,囧rz。

不过还好啦,记得自己博客服务器的IP地址,hosts,到博客上找到《网通域名纠错系统》。

香港和记电讯DNS地址: 探客
202.45.84.58
202.45.84.59

修改DNS方法:
XP:网上邻居-右键-属性-本地连接-右键-属性-TCP/IP-手动指定DNS(填写上面的两个和记电讯DNS地址)

Vista:开始菜单-网络-网络共享中心-管理网络连接-宽度属性-网络-选择Internet 协议版本 4(TCP/IPv4)属性-使用下面的 DNS 服务器地址(填写上面的两个和记电讯DNS地址)

还是不建议用opendns的DNS服务,这玩意和电信网通的域名纠错广告系统没区别。

208.67.222.222
208.67.220.220

TanCee的疑问是:是真的中国大部分地区DNS故障还是为了5月35日的演习?

如果是为了5月35日的演习就有点傻了,大家好好的没人跟你扯这个,但你“提醒”就不好啦~

目前盛传的一种原因:有人用dnspod放有争议的网站–> 招致dnspod被攻击,流量太大,影响同一机房用户 –> dnspod NS的IP被骨干网封掉–> 使用dnspod的所有域名访问不了–>其中baofeng.com也访问不了–>暴风客户端不断重试–>国内所有的dns服务器都流量太大 –> 全都瘫痪?

目前DNSPOD的大客户已经使用新的DNS服务器
NS1.MYDNSPOD.COM
NS2.MYDNSPOD.COM

今天TanCee的博客的流量下降了40%左右,真灵光。

TanCee还故意打了个电话问联通,说无法上网,或者图片无法显示(图片无法显示是因为网页的主机地址存在DNS缓存,而图片没有,DNS缓存问题也被使用TanCee-GHS服务的朋友问了N次)。对方MM问TanCee QQ是否能上,TanCee没装QQ啊,当然QQ是可以上的,因为QQ客户端都是IP地址。后来给TanCee说了个江苏联通&网通的可用DNS服务器地址:221.6.246.1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