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Tunnel简介

GFW Blog提供的GTunnel最新版下载地址http://www.box.net/shared/t6a9qmztq4

来源:http://qxbbs.org/viewtopic.php?p=1558265#1558265

Garden是什么?
 
GTunnel简介

GTunnel是花园网络技术最新出品的突破中国大陆网络封锁的免费绿色软件,你可以通过GTunnel提供的本机局部HTTP代理和Socks代理匿名而安全的上网冲浪。
经由GTunnel保护的通讯信息都被超强加密后发送到GTunnel的服务器群集,然后由GTunnel服务器转发到你访问的目标服务器,因而目标服务 器只能看到GTunnel服务器的IP地址,而不能看到访问者的IP地址,而且你的网络管理员或者电信服务商(ISP)也看不到你访问的目标服务器地址以 及通讯内容。

想必很多网民都有好看的网站不能上的苦恼,这是用百姓的财富封锁百姓的网络自由的结果。Garden是一个突破封锁的利器,可以帮助你访问更多的网站,看到外面世界的精彩!
Garden的特点

完全免费 ,现在免费的午餐越来越难找了
绿色软件 一个.exe文件,不用安装不用卸载(当然还要拷贝和删除的了:)
简单易用 把IE代理设置为Garden后,照常上网就可以了
体积小巧 只有240KB
加密传输 网友也有隐私权,尤其是他们现在搞了内容过滤
域名替换 凡事小心为好,对付网吧客户端域名封锁(详见说明页)
设置代理 Garden帮你设置代理,如果网吧不太友好的话:)
清除痕迹 Garden还可以帮助清除访问痕迹。好像有的时候清不干净:(

更新说明

发布Garden G2 1.0,增加选项允许通过G2访问所有网站 (2004.06.20)
发布Garden G2 0.96,Garden在清心的论坛开张,欢迎捧场 (2004.03.30)

在屏幕右下角显示域名提示,就知道那些域名从G2走了
可以在选项对话框中选择显示域名提示,和清空IE缓存
增加了内置的简单的帮助(从0.95修改版开始)
发布Garden G2 0.95测试版,存放在中文路径下应该也没有问题了。(2004.03.2)

发布Garden G2 0.94测试版 (2004.03.22)

Garden雅虎通自动应答 (2004.03.16)
只要给这个Yahoo ID gardenpackage发一个消息,就会收到一个菜单应答,选项包括Garden简介, Garden系列软件最新版本号,甚至可以在线传送Garden最新版本软件和帮助文件,还可以给Garden留言。如果你有雅虎通,无需加好友就可以发 消息给gardenpackage,有菜单提示。是在网吧,或者出差上网的最好办法,只要有网络就可以随时得到Garden!如果考虑安全问题,可以用临 时申请的ID测试(2004.03.16)
发布Garden G2 0.92测试版 (2004.03.16)
G2透明代理是和Garden不同原理的突破封锁工具,无需设代理。更多讨论请访问清心BBS
因为Garden 3.04 改动较大,更名为3.1
发布Garden 3.04 (2004.03.07)
发布Garden 3.03, 局域网不能设置代理的问题改好了 (2004.03.05)
发布Garden 3.02, 因为封锁原因,3.01有些时候不好用了 (2004.03.04)
发布Garden 3.01 (2004.02.06)
主要新特性包括:
客户和服务器端核心代码全部重写,改正很多bug,比如旧版Garden有时候不能访问某些网页, 而是反复出现Garden主页,有些网页需要反复刷新才能显示,等等,运行更稳定
支持HTTPS网站,用户端到WEB服务器端HTTPS一次性全程加密,Garden服务器也看不到用户访问的网页内容
试验性开放任意网站浏览
自动设置IE局域网或者拨号连接代理,退出时自动恢复,无需手动设置,使用更加方便
支持内部网HTTP代理用户名密码校验
可以在IE工具条增加Garden图标,在IE菜单增加Garden项,启动Garden更加方便
自动新版本下载(1.642中的好象不工作)
自动帮助文件下载(不过帮助文件尚未更新)
在Garden有本地连接时,改为高亮图标,容易了解是否在使用Garden的服务
漂亮的菜单也算一个吧 

使用方法

运行GTunnel
GTunnel会尝试使用标准模式或者Skype模式连接服务器。默认模式是标准模式。如果连接就绪,GTunnel运行(默认选项,可以不选 择)Internet Explorer(IE)打开花园网主页。如果可以打开,说明GTunnel工作正常。这时候IE窗口标题会显示 [Proxied] 字样。
用IE浏览网页
GTunnel对IE有特别支持,允许一些IE窗口通过GTunnel访问被封锁的内容,另外一些IE窗口不通过GTunnel直接访问本地的内 容。浏览网页时,可以直接使用GTunnel自动打开的IE窗口,或者点击GTunnel主窗口中的IE图标打开IE。如果IE窗口标题栏显示 [Proxied] 字样,说明这个IE窗口通过GTunnel访问互联网。在IE地址栏输入网址既可浏览。

使用其他软件
如果使用FireFox,Opera或者其他浏览器,或者使用其他支持HTTP或者SOCKS代理的软件,可以在软件中设置一个本地代理。一般情 况是127.0.0.1:8081,如果端口8081被其他软件占用,GTunnel会自动使用其它端口,GTunnel主窗口中显示端口号。

标准模式

双击GTunnel.exe启动,第一次使用时GTunnel时默认使用标准模式连接服务器,连接成功后自动以IE实例代理的方式打开花园网首 页。可以在选项中选择使用模式。GTunnel主窗口会显示找到的服务器数量。标准模式需要至少找到一个服务器。如果找到多个服务器,可以在不同服务器中 选择速度最快,最稳定的使用。个别时候寻找服务器可能需要几分钟时间。如果找不到服务器,可以反复启动GTunnel几次,也可以尝试Skype模式。
标准模式一般比Skype模式速度快。

Skype模式

下载Skype
http://download.skype.com/SkypeSetup.exe下载并安装Skype,免费注册ID。注:不要下载Tom 版,也不要从http://www.skype.com/intl/zh-Hans/下载。可以注册一个新ID使用GTunnel的Skype模式。不必 注册skypeout。
运行Skype并登录
使用Skype模式之前必须先登录Skype。

运行GTunnel
如果还没有选择Skype模式,点“选项”按钮,选择“仅使用Skype模式”,重新启动GTunnel。GTunnel需要得到认可才能够连接Skype。GTunnel会尝试自动认可,如果自动认可失败,请在Skype弹出窗口里面认可。

刚开始使用Skype模式时,如果不能连接,可以多次启动GTunnel,这与Skype模式特点有关,多试几次就可以连接了。

使用Skype模式激活标准模式
如果标准模式连不上,可以用Skpye模式连接,连接成功后,重新尝试标准模式。

Tor模式

Tor模式需要Tor在运行。下载并运行Tor。并不需要Privoxy或者Vilalia但是如果你下载包中有这些软件也没关系,但是你只需要 运行Tor。Tor会默认在端口9050打开一个Socks代理。在GTunnel中选择Tor模式,重新运行GTunnel即可。

(花园网GardenNetworks.com)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