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用翻墙工具GTunnel的可能原因-给新手参考

GFW Blog提供的GTunnel最新版下载地址http://www.box.net/shared/t6a9qmztq4

来源:http://qxbbs.org/viewtopic.php?t=274874

本坛置顶贴里,对GTunnel使用Skype模式,介绍比较简单。

我觉得有些朋友不能使用GTunnel的Skype模式,或许原因只是没有正确使用。

所以我�嗦几句对可能的电脑新手朋友介绍一下。

请大家指正。

另外我不会截图,所以如果有懂截图的朋友帮忙截点图来说明一下,就最好了。文字没有图片直观啊。


如何使用Skype模式?


请注意这些步骤:

1、

运行skype程序

2、

要申请一个skype免费帐号,并且用这个帐号登录skype。

当然如果你本来就有skype免费帐号,那就不用申请了,直接登录即可。

3、

然后再运行GTunnel。

4、

然后在GTunnel"选项"里,将"工作模式"定为"skype模式"(即点击一下"skype模式"那几个字前面的小园圈,让小园圈里出现一个小黑点)

5、

然后会跳出一个提示,GTunnel会告诉你,必须退出GTunnel之后再重新启动GTunnel。这样你的设置才会有效。

6、

然后你点菜单里的"文件--退出",用这种办法关闭GTunnel

(注意,直接点GTunnel程序界面右上角的那个X号,并不能关闭GTunnel,那只是把GTunnel最小化到托盘,你仍然会在屏幕的右下角见到GTunnel的图标。)

当然,你也可直接用右键点击屏幕右下角的GTunnel图标,再选择退出。


7、

这一步非常重要,请大家一定要注意!

重新运行GTunnel,这时Skype这个软件会跳出一个提示,提示你有个第三方插件GTunnel.exe想使用Skype,并询问你是否同意。

这时,请一定要选择"同意"!

这其实就是skpye程序发现GTunnel想使用自己,于是询问用户是否同意。你只有选择了同意,GTunnel才能正常运用skype模式。

但有些朋友选择错误了,或者由于一直没有做选择,结果Skype就拒绝GTunnel调用它。这样当然GTunnel的skype模式就不能正常工作了。

而且这种拒绝是有记忆性的,以后skype不再有提示,你根本不知道问题出在哪里。

那么,这时该怎么办呢?

其实很简单:

你打开skype的软件界面,在这个界面的最下面左边,有两个左右箭头上下重叠(上面的箭头向右,下面的箭头向左)。用鼠标左键单击那两个重叠的箭头,就会跳出来一个对话框。

那个对话框,就是对所有意图调用skype的第三方插件的管理。

由于我是用的英文版,就引用程序里的英文,下面括号里的中文是我猜测的对应中文版文字,可能有些微不同,但大概意思应差不多。

如果你发现那个对话框里面有GTunnel.exe这个程序,publisher(出版商?发布者?)是Garden Networks(花园网),而状态则是not allowed to use Skype(不被允许使用Skype),那么,你就要点选一下这个程序,然后再点击右面的change(改变),然后选中下一个画面里的allow this program to use Skype(允许这个程序使用Skype),就是点击一下这句话前面的那个小圆圈,让小圆圈里出现一个小黑点,再点击OK(确定),这时你可以看到 GTunnel.exe程序下的状态已变成allowed to use Skype(被允许使用Skype),再点击本画面的OK(确定),这样就行了。

这样操作后,Skype就允许GTunnel使用自己了,GTunnel的Skype模式才能正常工作。

这一步,我猜是很多人不能正常使用GTunnel的Skype模式的原因。

请检查一下。

8、

然后在GTunnel"选项--IE启动"里,将"IE代理有效范围"定为"全局代理"或"局部代理"。

这一步并不是必须的。之所以提出这一步,是因为有些朋友不明白什么是"全局代理"和"局部代理"。

选择"局部代理",意味着你自己从GTunnel软件界面里,点击那个Internet Explorer标志,而出现的IE窗口,是使用了GTunnel的代理;但你从电脑其它地方,例如桌面快捷方式、桌面快速启动栏、Windows的"开 始"那里,点击而跳出的IE窗口,却并没有使用GTunnel的代理,而是直接连接的。

选择"全局代理",意味着所有IE窗口都是使用了GTunnel的代理。

GTunnel软件自身默认是"局部代理"。

两种代理方式各有利弊,"局部代理"在同时浏览国外网站和国内网站时,比较有用,因为你连接国内网站时可以不用代理,速度更快,而连接国外网站时,就使用代理。全局代理,则在你一直浏览国外网站时比较有用。

大家可根据自己的情况自行选择。

9、如果你不使用IE,而用其它浏览器或下载工具,只是需要自己手动设置一下代理服务器。具体设置为 地址(host name)是 127.0.0.1 端口(port)是8081

10、我个人使用经验是:耐心一点,因为Skype连接其它节点有些慢,所以多等一下。如果这时浏览仍不正常,可进行重复操作:退出GTunne,再运行GTunnel。这样多做几次,百分百会成功。


另外还有一些相关情况:

一定要下载原版的skype软件!

现在可以直接用这个地址下载:http://download.skype.com/SkypeSetup.exe 这样下载的skype软件是原版的多国语言版,当你安装时,一样可以选择中文界面(不过我选择的是英文界面)。这样下载的才是原版的,才是安全的。

还有一点可以注意一下:这个原版安装文件里,有google工具条的捆绑安装,如果不喜欢google工具条,可以选择不安装,不过google工具条本身应该是安全的,毕竟google是个美国大公司。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