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晓原:就QQ群遭关闭致腾讯公司的公开信

作者:刘晓原   来源:刘晓原的BLOG

就QQ群遭关闭致腾讯公司的公  开  信 

腾讯公司并马化腾先生:

    我是贵公司的QQ群用户(付费会员)。2009年5月28日,在没有接到任何通知的情形下,我的QQ高级群和普通群被贵公司强行中断了服务。

     据了解,贵公司关闭用户的QQ群,并不是针对我一人。Q友们告诉我,最近几天有超过2.6万个QQ群遭到关闭。乃至5月28日被网民称之为“黑色端午节”、“QQ群集体殉难日”。

     QQ群是私人网络沙龙的交流平台,因其能即时互动、使用方便等特点,成了网民常用的通讯工具。随着QQ群业务不断发展,更多用户选择付费方式使用高级群和超级群。但即便是一般用户使用的普通群,也是按照腾讯公司QQ在线计划,经过辛苦积累上到一定等级才能得以拥有。不论是普通用户,还是付费会员,都是腾讯的支持者和客户,贵公司理应保护好他们的权益。可以说,贵公司能发展到今天的规模,完全是靠广大用户的长期支持。

     我是一名付费QQ群的用户,开通QQ群时在网络上与贵公司达成了服务协议,双方之间是平等的民事主体关系。在我没有违反协议约定的情况下,贵公司理应依协议约定提供服务,根本无权关闭我的QQ群。假使是管理部门通知要关闭QQ群,贵公司也有责任和义务告之我中止服务原因。

    QQ群用户的言论自由权,是受《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保护。贵公司作为提供服务平台的企业,也是无权对用户的言论进行审查。

    QQ群属于网络虚拟财产,同样是受法律的保护,贵公司关闭用户的QQ群做法,不仅侵犯了公民言论自由权,而且还侵犯了公民虚拟财产权。既违反了《宪法》规定,也违反《合同法》规定。

    对贵公司关闭QQ群的做法,在此,我要提出强烈的抗议!请贵公司无条件地恢复被关闭的QQ群,并向我赔礼道歉!

      此致

   敬礼!


                         QQ博盟群主:北京市旗鉴律师事务所刘晓原律师

                                                                                                  2009年5月29
日                                
 

附: 博盟高级群和博盟群2被封了(2009-05-28 17:22:39)

2009-05-29 | 关闭数万QQ群是违法行为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