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万六千个QQ群被封,部分群主对腾讯公司提出抗议

作者:张少波   来源:参与  

5月28日,国内大量QQ群被封,这些QQ群的讨论内容可能因涉及“六四”二十周年和邓玉娇事件,被当局视为不稳定因素,据知情者披露,5月28日的封网导致大约两万六千个活跃的QQ群被中断服务。这些QQ群的用户中有许多是付费会员。

5月29日,许多网友发现自己所在的QQ群被封,开始感到不解,了解情况后,对于当局及腾讯公司的做法均表示愤怒。由于被突然中断服务影响了他们的正常交流,5月29日,刘晓原等十几位群主发出致腾讯公司的公开信,对此表示抗议(抗议信附后)。

据一位在公开信上签名的网友称,他们还没有决定是否采取法律手段,控告腾讯公司侵害他们的财产权和言论自由权。

在5月28日的QQ群大量被封之后,5月29日,国内网站又展开了对网民博客的封锁,已知屠夫、艾未未等知名网友的博客被封,现在还无法统计究竟有多少博客在5月29日被封。

附抗议信:

致腾讯公司并马化腾先生:


    我是贵公司的QQ群用户(付费会员)。2009年5月28日,在没有接到任何通知的情形下,我的QQ群被贵公司强行中断了服务。

     据了解,最近几天有超过N个QQ群遭到关闭。乃至5月28日被网民称之为“黑色端午节”、“QQ群集体殉难日”。

     我是一名付费QQ群的用户,开通QQ群时在网络上与贵公司达成了服务协议,双方之间是平等的民事主体关系。在我没有违反协议约定的情况下,贵公司理应依协议约定提供服务,根本无权关闭我的QQ群。假使是管理部门通知要关闭QQ群,贵公司也有责任和义务告之我中止服务原因。

    QQ群用户的言论自由权,是受《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保护。贵公司作为提供服务平台的企业,也是无权对用户的言论进行审查。

    QQ群属于网络虚拟财产,同样是受法律的保护,贵公司关闭用户的QQ群做法,不仅侵犯了公民言论自由权,而且还侵犯了公民虚拟财产权。既违反了《宪法》规定,也违反《合同法》规定。

    对贵公司关闭QQ群的做法,在此,我要提出强烈的抗议!请贵公司无条件地恢复被关闭的QQ群,并向我赔礼道歉!
                        
   公开信签名:QQQ群主刘晓原  QQ群主龙天 QQ付费用户 满江红  QQ付费用户 盐巴  QQ群主:赢悦轩  qq群主 付费用户 独步江湖 QQ付费用� 肖戈  QQ付费用户 无谓战士   QQ付费用户 深蓝  qq群主 叶如花  QQ付费用户 三蛋  QQ年费用户--铁子   QQ706499823 937896131付费用户 李教仁 QQ群主心语    QQ群用户尘封
QQ用户新中国VIIV   QQ群用户赖国荣 QQ群用户移民月亮  QQ群用户原香山十月  QQ群用户秦月  QQ群用户 推坐马化腾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