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弱的看法2

来源:白板报

11、二十一世纪世纪最有前途的朝阳产业是什么?监控业。越发展,越理亏,也就越胆小,监控的需求也就越强大。人盯人,户盯户,村长盯干部,这种人肉监控时代已经过去了。现在需要更精巧更高效的监控手段,那就是自我监控。

12、当网民涌向百度,拿着放大镜寻找百度也低俗的证据时,已经堕入了自我监控的圈套。这默认了这套监控体系的合法性。当人肉搜索引擎揭穿某TV扮演苦主的实习生身份,网民愤怒的宣泄口导向一个具体的小人物时,也等于默认了监控系统的不可挑战性。

13、小人物,小官员,小演员,这就是网络火力的出口吗?郑州出了个逯军,因为说了句聋子都听得清的话,"你是准备替党说话,还是准备替老百姓说话?"而被网络追讨,逯之罪,不过是率真之罪,随后他的标准照又被搜索出来,罪名又加了一等,僭越。喉舌批逯军的言论,处处上纲上线,一派道貌岸然,如果岳不群看了都会羞惭的捂住脸颊,如果田伯光听了都会惭愧地捂住裆部。

14、朝鲜男足进入世界杯,有段子流出。大意是,朝鲜队场上三个人喝一瓶水,中国队场外三个人搞一个妞,所以,朝鲜能进我们不能进。调侃背后的逻辑是虚妄的怀乡病。然而,理性的人都会说,宁可不进世界杯,也不要三个人喝一瓶水。

15、每个人,每件事,都背负着历史。当罗京活着的同行们义正词严地念出一条条指控,他们的声音里混合着三千年的神威。面具,氛围,仪式感,这些正是系统所要的。别看妖火点点,鬼影幢幢,只要电工一合闸,灯光登时通明,鬼魅顿时散去。戳穿这做法的把戏,只需要一盏500瓦的灯泡。

16、背后不过是利益,真理报摇旗呐喊、口中喷火,为了什么,不过是为了过节多发两罐上好的鱼子酱。监控业是高投入的产业,形势描述得越糟,座驾的排气量就越大,餐饮发票报销得就越多,这一切都成正比。

17、当头脑已经实在没有什么可监控的,监控工厂就开始瞄准人的肚脐眼以下。"报告圣上,那里还有动静!"他们要把荷尔蒙像GDP一样管起来。然而,他们忘了,每一支道德救世军都比他们所打击的目标更为不堪。

18、旧世界打个落花流水,新世界打个流水落花,不要轻易划分阵营,你不知道哪一个枪口突然掉转,指向你惊愕的口,你也不知道哪一门火炮会突然转向,摧毁你前面火舌最密集的碉堡。

19、思维总是跟不上变化,那些简单的标签可以揭掉了。现实比一切教科书都复杂,我们面对的是一个基因突变的怪兽,他们是外星人、绿巨人、小龙人、人头马的杂交体。老的武器对它已不奏效,重炮加导弹也无损它的皮毛。然而它果真有那么强大吗?一定有软穴存在,这怪兽将终结于一个孩子之手。

20、我很有耐心等待天上的大星指示这孩子的诞生。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