换个域名又来了,微软bing(必应)就像个人垃圾网站

作者:王小东  来源:sysku.com
2009年6月1日,微软上线了自己的新一代搜索引擎服务bing(必应),地址是www.bing.com

  作为一个普通用户来看,bing(必应)没有什么新意,这不仅仅是外观以及相关搜索服务,而是我搜索了一些关键词,搜索结果没有什么新意,并且不是我想要的。

微软搜索 bing(必应) logo

  比如,我搜索我的博客,搜索“sysku”、“sysku.com”和“www.sysku.com”,搜索结果竟然是一样的?这可不太符合我的旧习惯,这三个不同的搜索请求一样吗?

  比如,我搜索“中国站长站”,其中一条新闻资讯竟然是“9名中国远征军老兵70年后重回故乡(图)”,不是吧?

  我再搜索“朝鲜”,第一条是百度百科的词条解释,哈,看来微软很看好百度百科的权威性啊。而且其还比百度对自己的百科重视,微软还列出了国家简介、基本概况、历史、政治制度这样的段落标识。

  我再搜索“海运女”(殷虹)、“建桥女” 和“张馨予疯狂床照”这些很低俗,算是敏感的信息,发现微软的bing(必应)搜索结果还不如百度和谷歌,链接大多失效,并且多是一些骗人的垃圾网站。

  再搜索5月35日这个更加敏感的信息,发现bing(必应)更能够遵守所在国家的相关法规,在屏蔽相关不良信息方面,比百度和谷歌,优秀多了。对于bing(必应)的这一表现,我作为一个新时期的优秀青年,对bing(必应)表示赞赏。

  不过我也纳闷,bing(必应)出来了,那微软的live搜索(www.live.com)算是干吗的?而live搜索又几乎是过去的msn搜索换了个域名而已。

  我还纳闷,bing(必应)搜索放那么大的背景图片干吗?是为了阻止网页加载速度过快吗?我问了周围的人,bing(必应)的访问速度大家都反映很忙,建议其去掉花哨的毕竟图片。

  还有一个事情,就像许多人说的那样,微软的bing(必应),不管是直观感受还是使用体验,都让人感觉有山寨的味道,感觉这是一个垃圾网站,至少像是一个正在上高中的学生制作的个人网站。我也是这么感觉的。

  由于微软的bing(必应)是一个新上线的产品,我们还是期待其有更多精彩出现。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