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一儿童节快乐!微软献上必应bing.com

作者:王佳东  来源:冬不拉的弦音

今日微软的bing.com简体中文版提前一天正式发布了,微软给它取的中文名为“必应”,即“有求必应”,选在儿童节这天开通中文版的bing.com,并且首页背景就是一只豹子,真的很儿童,很“病”

bing.com

有 媒体报道称微软 bing 的出现让新一轮搜索引擎大战一触即发,bing真的那么神奇么?其实我看这事未必的,毕竟它上线第一天给我感觉并不那么好,在众多网友中,认为bing并 没有预期中好的占大多数,作为新一代的搜索引擎,bing在现在面世理应做得比google和yahoo好,表扬的话今天就不多说了,毕竟做得好的地方是 应该的,但做得欠妥的地方还是很多的。其实我是希望微软能够把bing做得好一些,我也希望搜索网站的竞争能够激烈一些,这样对用户来说肯定是有益无害 的。从我的角度看,有这么些个缺点需要改进:

让人吐血的界面

大家可以亲自访问一下 bing.com,无论是首页还是搜索页都有一张豹子的背景,或许bing.com已经把这只豹子作为网站象征了,但这个背景未免也太山寨了些吧。不像是 微软工作人员去实地拍摄的,那么就是网上随便买来的。我确实不知道微软是怎么想的,这张背景完全丢失了微软的UI风格,也不知道这只豹子到底是什么来历, 那么,也只有等微软官方出来说明一下了  - -

live.com是什么关系

bing已经是微软的第n个搜索服务,msn.comlive.com也都提供搜索服务,同样都是搜索服务,微软要那么多干嘛呢?说区别,其实真 的很难区别,甚至有很多人认为bing.com只是live.com的一个马甲罢了,经过我自己的测试,发现bing.comlive.com的搜索结 果几乎是一摸一样的,这就非常搞笑了,bing只是微软的又一个噱头?

bing的和谐与不和谐

经过广大网友的测试,发现bing有和谐和不和谐的情况发生:在bing中可以搜索敏感的关键词,在这里就不举例了。另一方面,bing又无法搜索 到“墙外”的网页。不过这只是目前的情况,可能过不多久,敏感的词汇也就开始屏蔽了,估计未来能搜到墙外网页的几率也不会很大,至少我是这么认为的,有人 说这就是bing的亮点,但个人认为在大陆,这样的搜索引擎也快就会被K的。

bing前景很迷茫

bing今天提前发布了,带着惊喜的心情去参观了一下bing,但大部分网友都觉得bing不咋地,甚至认为bing的发布还不如gmail的一次升级吸引眼球,微软称Bing将致力于改变用户搜索习惯,但我始终都还没有找到bing改变用户搜索习惯的切入点,身为一只互联网老鸟我感到十分悲哀啊!不知道各位的体验结果如何。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