饭否跨国播报伊朗最新局势

作者:崔西  来源:新浪

新浪科技讯 6月16日上午消息,一位名为“弗特家”的中国驻伊朗摄影记者,正在利用中文微博客饭否网(www.fanfou.com)直播伊朗最新局势。业内人士认为,微博客在突发事件中报道传播中越来越突显优势。

  “伊朗确定国家利益委员会主席拉夫桑贾尼要辞职。”网友“弗特家”不断在自己的饭否里简短的播报伊朗的最新状况,并转载德黑兰记者朋友们的部分报道。目前他还在持续更新饭否,他的相关消息也迅速被其他用户转发。

  据饭否相关人士介绍,“弗特家”也因为“用饭否直播伊朗最新局势”,成为国内首个利用微博客做跨国直播的记者。

  微博客在报道突发事件中已经具有优势。早前有国外乘客用Twitter报道飞机失事消息,之后有网民周曙光用饭否直播央视大火;发生在一个月之前的的株洲高架桥垮塌事件中,一名摄影记者利用饭否,让“手机拍到的现场记录,比新华社通稿更快地传到了网上”。

  业内人士认为,微博客这类网络报道是非常简单的几句话报道,和传统媒体的详细周密的报道相比还有很大距离。但他指出,微博客用户利用身边的电脑和手机提供第一时间提供突发事件的资料,将成为常态以及未来发展方向。(崔西)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