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和谷歌谁更懂中文

来源:https://doubleaf.com/2009/06/19/921

大家也都知道了,谷歌(google.cn)因为“传播淫秽色情和低俗信息”遭到了互联网协会的强烈谴责,而且CCTV-1还在新闻联播、焦点访谈和新闻1+1三连击对谷歌进行了大批判。本文不谈其他,仅从一个使用者角度来看,到底是百度还是谷歌更懂中文,更能搜出有些人想要的内容。

常在网上混的朋友都知道有个”百度图片关键词”,亦即通过此关键词可以在百度图片搜到色情内容。谷歌图片关键词较少见。废话不说,上图。(本着不传播色情内容的目的,图片均显示为小图,有意者可以点击查看大图)

回合1:某AV常用词。

百度网页搜索第一页可以搜到3个淫秽网站,而且第二个搜索链接可以直接打开,并且即使无法打开也可以借助百度快照的威力打开。而且,百度搜该关键词下方还有相关链接,点过去也是不堪入目,有损青少年身心健康成长。

百度图片搜索该关键词,第一页和第二页均有淫秽图片,且可以打开。关键是,第一页出现了儿童色情图片,这即使在西方国家也是非法的。

谷歌搜索结果第一页没有任何淫秽网站链接,只有解释概念性的链接。 谷歌图片搜索未出现淫秽图片

回合1,百度完胜。

baidu1   google1

左侧为百度网页搜索结果,右侧为谷歌

baidu3 baidu4

(注:左侧为百度图片结果,右侧为从百度图片搜索链接点过去的色情网站)

 

baidu2  gogole2

左侧为百度图片搜索,右侧为谷歌图片搜索

Fullscreen capture 6192009 124238 PM Fullscreen capture 6192009 124305 PM

baidu下方的相关搜索点过去

回合二:关键词联想。

百度图片搜索小姨子,尽管没有色情图片,但下面出现了一串不堪入目的相关搜索 谷歌则没有。

回合二,百度胜出

 

 

baidu5  google4

左侧百度,右侧谷歌

回合三:双方势均力敌,不过百度搜索链接有效性较强。

 

baidu6  Fullscreen capture 6192009 124809 PM

google6  Fullscreen capture 6192009 124623 PM

回合四:百度第一个链接就是淫秽网站,而且可以打开。谷歌略逊一筹。

google5  Fullscreen capture 6192009 124957 PM

 

当然,说了半天,好像谷歌真的不如百度。其实也不一定,大家分别在百度图片和谷歌图片搜“种子地址”,这次百度真不行了。

互联网色情可能会对心智尚不成熟的儿童少年带来影响,我也赞成对此进行一定管理。但搜索引擎有自己的特性,不应该对搜索结果负责,我也无意对百度和谷歌做出什么批判。但是CCTV在今年收了百度4000万好处费后,此次单方面打击谷歌,未免授人以柄。

可能还有人会说,你尽挑这些很多人都不熟悉的关键词搜,能说明什么呢?我倒想问,我上网9年,英语自忖还可以,都不知道在谷歌搜boobs有意外惊喜,互联网中心这又是什么样的一种大无畏和不怕折腾精神?更关键的是,这次互联网中心和央视痛击谷歌色情,只怕是醉翁之意不在酒。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