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对谷歌中国的双重标准

作者:杜宇  来源:七月结果

昨日央视新闻联播和焦点访谈都报道了谷歌中国的搜索结果存在“低俗”信息。

但我们仔细想一想。谷歌中国是一家商业公司,并从未宣称只服务于少年儿童,而且免费给公众使用。

而近日闹得沸沸扬扬的绿坝事件,央视作为媒体老大,不可能不知道吧。绿坝是我们纳税人埋单的软件,并清清楚楚写明了是给家长用来控制少年儿童的,可南方周末做了个测试,大量黑人色情内容仍旧可冲破绿坝的屏蔽,大摇大摆的走入中国还未被嫖宿的幼女幼男的眼里。

别忘了,绿坝面对的是清一色的少年儿童。这央视对花纳税人钱的绿坝的事儿只字不提,对免费使用的谷歌搜索引擎却抓住不放,不知道这个逻辑是什么。

我只能理解为双重标准,不过想想,CCAV作为党和非人类的喉舌,这事儿就好理解了。因为同样低俗,同样的事儿,百度,有道,搜狗这些国内市场份额也很大的搜索引擎都存在,CCAV却视而不见。想来是因为这些搜索引擎都听话,把真正党和非人类关心的比如类似5月35日的事儿都删得干干净净,好控制。谷歌中国可不行,于是在控制不了的情况下,就无限栽赃打击破坏,回归到任何党的老本行,党同伐异。

看到和菜头的越来越敬佩李开复君了一文。我又被菜头的文采深深折服了一次,就像我被秋雨的《文化苦旅》所感动到崩溃一样。也又一次领略到了老罗说的哗众取宠是个什么概念。如果菜头说的不是反话,那么我想请问一下,当初google取中文名字的时候为什么不用更火辣的而直接能带来点击率的股沟,而用了谷歌这个文绉绉的名词呢?我给你算算,算你很牛,一天一次,一日半时,剩下的23.5个小时,你在干嘛?我想,一个致力于组织全球信息,并为之作路由的公司,不可能看不到这么简单个比率。

再说,一个分级的健康国度,性也是公开的事儿,犯不着这么扭扭捏捏的来宣传。哪像这儿,粗一看,红旗飘飘,近一看全是红旗袍招摇。

再比如说两个网站弹出个对话框,要你输入信用卡号,一个叫谷歌,一个叫股沟,你会更相信哪个?微软的本本上贴个裸女照,你觉得就能卖过苹果的本本吗?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网的网站上贴个裸女照,你觉得就能强过白宫吗?

公信力是一个大网站的根本,没有这个,点击率都一文不值。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