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玉娇和强奸在网易成屏蔽词:刑法被屏蔽

转自:http://www.bullogger.com/blogs/hanqingyian/archives/302092.aspx

上午在网易博客《法治中国》圈子发一个关于邓玉娇案的贴,不能通过,提示“您的输入中包含屏蔽词,请重新输入!”我改了几回,仍出现相同提示,只好作罢。


    但不死心,想知道屏蔽词是哪个,就再发一贴,标题是“邓玉娇”,内容是“试验屏蔽词:如通过,请圈主删掉。”仍不能通过,出现相同提示,因此我知道“邓玉娇”已经成了屏蔽词。
    
    同法试验“正当防卫”,通过。
    
    于是把我上午的贴的标题与内容中所有“邓玉娇”通通改成“于焦”,再发,仍通不过。
    
    想到另一种可能,再试“强奸”,通不过,因此知道“强奸”也成了屏蔽词。
    
    于是把我上午的贴的标题与内容中所有“强奸”通通改成“抢见”,再发,通过了,但只隔了几分钟,一刷新,贴已经删去。
    
    我又试发刑法第二百三十六条关于强奸犯罪的处罚规定,照样通不过。
    
    但 我在其他一些网站的博客圈子中发关于邓玉娇案的博文,并无问题。因此想到这屏蔽词不是统一的,又因此想到绿坝的一条声明,好象说屏蔽词是可以随时更新的, 那么,如果真的每台计算机都装了绿坝,当不想让网友讨论邓玉娇案时,只要把“邓玉娇”和“强奸”加进屏蔽词库,网络上就不会再有该案的讨论,因为博文、贴 文在电脑上就发不出去了。
    
    
    思闻
    2009-6-23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