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金惠称已完成“绿坝”安全补丁开发

作者:王奇华  来源:财经网

  【《财经网》北京专稿/实习记者 王奇华】“绿坝-花季护航”(下称“绿坝”)开发商之一——郑州金惠计算机系统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晨民,6月24日向《财经》记者表示,不会因安全漏洞问题影响到7月1日在国内销售的所有个人电脑安装“绿坝”。
 
张晨民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绿坝”的安全软件补丁已经完成,但具体的实施问题,最终由工业与信息化部(下称工信部)决定。

  此前的22日,美国驻华大使馆发布声明称,“美国政府对于‘绿坝’软件可能产生的在贸易方面的潜在影响,以及使用该软件在技术方面产生的严重问题深表关注,”希望就相关事宜与中国政府磋商。

  而包括在华美国商会在内的19家企业和协会,也联合致函工信部,呼吁重新评估预装“绿坝-花季护航”软件的要求。

  戴尔公司新闻发言人张飒英对《财经》记者表示,虽然美国大使馆和多家行业协会进行了协调,但目前此事没有任何新的进展。而其他国内的个人电脑厂商则均表示,会遵照工信部的规定安装“绿坝”。

  而据《新闻晨报》的报道,昨日(6月23日),在上海部分IT卖场销售的品牌电脑,已经在系统中预装了“绿坝”,其中包括部分标注为5月和6月出厂的索尼“VAIO”笔记本电脑。

   不过,在这些索尼牌笔记本电脑中,都额外附有一份针对“绿坝”的免责声明。该声明称:“根据政府部门的相关要求,索尼作为PC厂商,按照与‘绿坝’软件供应商之间的协议,在中国大陆地区范围内向用户分发本软件。索尼不保证‘绿坝’的任何内容、功能、服务以及其他特性的真实性、合法性、安全性、兼容性。对因‘绿坝’引起的各类损失,由软件供应商独自承担,索尼就此不承担任何责任。”

  另据《中国日报》的报道,工信部昨日称,不会改变7月1日在国内销售的所有个人电脑安装“绿坝”的决定。该报道同时称,工信部可能会改变当初“预装”的决定,改为软件捆绑的方式,即用户可自行选择是否安装“绿坝”。

   工信部此前在本月9日发布的通知中要求,自7月1日起,所有在中国市场生产和销售的计算机都应预装“绿坝”软件,以过滤不良互联网信息、控制上网时间、管理电脑游戏等。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