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网评员:网评“三忌”

非常感谢热心网友推荐!
 

大隐 2008-09-11 18:05:36 回复

  一忌导向问题。    

  1、只是普通的网上发言,没有正面引导意义。   
  2、批评政府、公共事业单位。不论是直接批评政府,还是向政府提意见、希望,在网民中产生的影响,都是“这个政府不好”,不仅没有正面引导意义,而且还会起负面影响。    3、对国际或外交事务作不恰当的评论。  
  提醒:  
  1、贴网评之前,请明白“网评员”的定位。直白地说,网评员是“舆论引导员”,应该进行正面引导。网评员的主要职责是:维护党和政府及衡阳的形象,维护社会稳定,促进社会和谐。    
  2、谈观点、分析问题的,不一定是网评,必须有正面引导意义。  
  3、如果罗列了一大堆不好现象后,简单加句正面的话,其效果仍然是负面的。  

  二忌帖子凑数。    
  1、复制或摘录新闻作主帖。网评应该是自己写的。你可能与其他网民的观点相同,但要用自己的话表达出来。    
  2、理论文章、工作总结作主帖。很难有引导效果。   
  3、有的跟帖只是重复新闻中的内容。对网民没有引导效果。  
  4、有的只是针对一些生活琐事。如谈饮食、身体保健等等,不符合网评的内容要求。  
  提醒:以上情况,一律不计算工作量。    

  三忌官方语气。    
  1、用作报告的语言,讲大道理。很难有引导效果。   
  2、帖子中夹杂官方语言。比如,“我们的政府”、“在衡阳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一定有美好的明天”。网民一看就知道是“政府的人”,起不到引导效果。   
  提醒:网络有网络的规律,网评,是写给网民看的,应该以普通网民的语气来写,要网民喜闻乐见,不要让人产生反感。  

  几点注意事项:    
  1、引导的重点是:“与衡阳有关、影响重大的亮点、热点、焦点、难点问题。”请多在这几个关键问题上下功夫,不要去评鸡毛蒜皮的事、哗众取宠的事。   
  2、希望多看我们的通知、提示、要求。发现工作中的问题后,我们会提示,但可能有的同志没去看。    
  3、请关注精华帖,以了解网评的方向。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