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法接受这样的技俩:我谈央视谴责谷歌中国传播低俗信息

作者:韩叙  来源:韩叙(Lennyhan)的博客

今天在央视的“新闻联播”和随后的“焦点访谈”中都报道了谴责谷歌中国传播淫秽色情信息的内容,是说通过谷歌中国的页面可以搜索到淫秽色情的低俗内容,焦点访谈更是演示了搜索的过程,其中之一是搜索“性”字,然后从网页和图片栏目中都能搜索到低俗的内容。这个事居然已经上了时间比金子还宝贵的新闻联播,从哪个官员会见谁谁这样的重要新闻中挪出几十秒钟来报道这事,可见领导下了很大的狠心。但在我看来“揭露”谷歌中国绝对只是表面现象,其中自有深层意义,我们大胆的来猜测一下吧。猜测,不用负责吧?我可以猜中国男足战胜巴西,管的着吗?

引出“谷歌中国事件”来转移互联网上对于“绿坝”的质疑。绿坝以四千多万一年的价格被工信部买下后,声称要在所有的PC上安装,此后迅速引起了大家的质疑。第二天工信部又说这只是为了给青少年一个绿色上网环境,发言人反问我们:你们没有小孩吗(这他妈的和此事有什么关系)?此后相关业内人士透露开发这样的软件成本不足十万,再此后有美国厂商称绿坝的技术是抄袭其程序文件,甚至连文件名都懒得改。面对纳税人们铺天盖地的质疑,问题很难直接解决,用解释来让大家理解几乎不可能了,后悔让大家知道他们花这么多钱来买,也晚了。还有一个办法,也是他们惯用的,就是转移注意力。在百度在去年遭受央视负面报道后做了不少工作,大家在春晚上频频看见白衣帅哥李彦宏就表明了百度和CCTV已经好的跟亲兄弟似的了。这次CCTV再拿出百度在中国的死对头谷歌来转移纳税人们的注意力,就是顺理成章的了。

谷歌中国有低俗内容,百度有吗?看见CCTV的朋友熟练的在谷歌的搜索框输入“性”,于是此后我也好奇的在百度输入了“性”,想看看符合规定的网站应该是什么样的。结果如下,见文章最后组图:

CCTV你别告诉我上两个图这些内容不算低俗啊!那些接受采访的老师,如果下面你的学生用了百度搜索到这些内容,听你讲课的时候心里想你是不是也晚上“寂寞难耐”,不知道你是否还会像采访时候那么义愤填膺的去抨击谷歌。还说什么“突然间跳出黄色网站”,你他妈的用过谷歌没有!以上两图只是我随意输入“性”字后被百度引导而搜索到的,我可没有记者和什么投诉中心的人那么有经验,知道那么多牛B的关键字。

另外最让人恶心的是接受采访的“大学生高也”,他非常气愤、满脸通红的在怒斥谷歌中国,他的意思是他同学看黄色网站萎靡不振都是谷歌的原因。谁他妈的没上过大学啊,我就不信你没看过黄色网站、没看过A片!装什么B啊!这次采访给你多少钱啊!

还让我气愤的是,无论此前的绿坝事件还是这次的谷歌中国事件,他们都在强调青少年。真是一个耻辱,把自己很难解释的问题一股脑推到青少年身上,那四千万都不知道被你们分了多少份,跟青少年有什么关系!更气愤的是发言人还反问:你有孩子吗?我CAO,干出这样的烂事你无言以对,跟我们的后代有什么关系,我儿子可没拿一分钱好处。

我不是愤青,但这次事件实在让我气愤,导致我一晚上心情都不好。因为我的身份是一个纳税人、是中国的一个网民,我认为我反对乱花或者挥霍我们的钱是没错的,我认为我们有理由知道真相,同样我们无法忍受这样把我们当作傻瓜的技俩!

附图:

图一

图二

图三

图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