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访谈围攻谷歌为哪般

来源:望月的博客

今晚互联网上最热烈的讨论莫过于 CCTV 新闻联播、焦点访谈和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对谷歌的强烈谴责了,做为孩子的父亲,我是支持打击网络色情的,但是,这样显然是有预谋、有层次、措辞强烈的事件,就不得不冷静的思考其背后的深层原因了。

伸向Google的黑手


谷歌遭央视轮番轰炸

6月18日晚,是一个值得所有G粉记得的日子,在这个晚上,央视新闻联播用近一分钟时间全文刊发了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对谷歌中国的谴责内容,指责谷歌中国“传播淫秽色情和低俗信息”。截图如下:

随后,央视黄金档栏目焦点访谈用了13分钟时间做了一期”谷歌中国色情链接遭谴责”,对谷歌中国的色情内容进行了轰炸,并请了几个老师、大学生等代表发言,视频内容可以在下面这个地址围观:
http://space.tv.cctv.com/video/VIDE1245326753300888

谷歌遭围攻的原因

不可否认,谷歌中国存在一定的色情链接,但是,只要是提供链接的大网站,不可能做到完全的干净,本文压题图片中有关部门电脑上那个迅雷下载标志说明这些人是使用迅雷的,在迅雷和电驴等下载工具网站上能够搜索到更多的色情内容,而且下载起来方便多了。而另一个更懂中文的搜索引擎百度更是色情关键词不断,最新的色情图片关键词包括“俄罗斯少女”、“草地上的精灵”、“菲林”等(@marcher 提供),唯独对谷歌狂轰滥炸,而且措辞如此严厉,几乎没有挽回的余地,这背后一定有深层地原因。

我们揣摩不了圣意,但不妨猜测一番。

1.除了色情之外,谷歌存在一些挠到了有关部门G点的关键词,微软bing见光死就是明证;

2.为绿坝-花季护航奠定舆论基础,看,有这么多的色情内容,所以你需要绿爸。

3.为CCTV创收,百度被CCTV曝光之后马上投入巨资和央视合作让央视尝到了甜头。(这一条比较不靠谱,如果是为财,下手不会这么狠)

4.为下一步完全弄掉Google,制造大中华局域网打下理论基础。

5.打压谷歌,为使得谷歌在某些方面更加配合。

后记

Google 在中国可谓郁郁不得志,尽管摒弃了不作恶的理念挥刀自宫,但并不能让某些人满意,blogger挂掉、youtube挂掉,现在,似乎轮到搜索引擎本身了。不过,我相信段时间内还不会对谷歌中国下手,因为那样的话影响太大。而这样大张旗鼓的根本原因主要可能是让打打谷歌中国的屁股,让他们以后更加听话,更好的配合。

有几点杂七杂八的内容还想罗嗦:

  • 焦点访谈中所列举的那个搜索“儿子”的关键词,那只能说明用户的搜索习惯和搜索量,不是什么色情指引,也不能说明搜索结果中存在色情内容。
  • 第一个图片搜索结果中并没有发现任何不妥的内容。
  • 本期焦点访谈播出之后,将教会众多原本不会使用谷歌的青少年轻松的搜索到色情内容。
  • 那个叫做高也的SB大学生将被人肉围观。
  • 央视曾和这样一个充满色情链接的谷歌亲密合作叫做倾国倾城的活动。

谴责谷歌

最后,截了一张图,大家可以看看被表扬的网站名单,如果最后我们的互联网只剩下这几个被表扬的网站的话,一切就和谐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