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联播,新闻每日都播

来源:康国平-艺术解放人民
 
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教授陈力丹在他的书里将《新闻联播》的套路概括为:
    
    1. ____在钓鱼台国宾馆亲切会见了____,宾主进行了亲切友好的会谈。
    
    2. ____出访____,会见了____,高度赞扬两国关系,对____表示欢迎,支持____的立场。
    
    3. 外交部发言人____就____发表声明,对____表示遗憾,提出抗议,并将继续关注。
    
    4. "__五"期间,我国____重点工程,突破____课题,创造效益____,实现利税____。
    
    5. ____省____市____县____村加强学习"____"的重要精神,切实为农民解决实事。
    
    6. ____海关加大打击走私力度,破获一起特大走私案件,查获____共____件,价值人民币____元。
    
    7. 今天是____纪念日,我国各地群众、学生纷纷走上街头,宣传普及____知识,加强____教育。
    
    8. ____事件的原因已经查明,有关责任人已被刑事拘留。
    
    9. 今天是____诞辰____周年纪念日,____举行座谈会,深入探讨____,缅怀这位____家。
    
    10. ____国群众不满____,举行抗议示威活动。
    
    11. ____国议会以____票支持、____票反对、____票弃权通过一项____决议。
    
    12. ____,____,请看今晚19点38分播出的《焦点访谈》节目。
    
剧作家沙叶新则将《新闻联播》内容概括为:
会议没有不隆重的,闭幕没有不胜利的;
讲话没有不重要的,鼓掌没有不热烈的;
决议没有不通过的,人心没有不振奋的;
接见没有不亲自的,看望没有不亲切的;
班子没有不团结的,群众没有不满意的;
效率没有不显著的,成就没有不巨大的;
抗洪没有不英勇的,抢救没有不及时的;
美国没有不友好的,前总统没有不是老朋友的......

新闻联播千不该万不该,不该找实习生冒充大学生。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