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奏

来源:calon.weblogs.us/qianzou/

同一天之内,TwitterFlickrLive(包括 Hotmail)、Bing 遭到 GFW 毒手,是前奏耶?警告耶?斩首行动耶?"巧合"耶?

Geek 扎堆的 Twitter 倒不怎么怕 GFW 的关照,被封杀之后,各路人马毫不费力的"红杏出墙",群情激愤,信息量倒比往常高出了许多,充分显示了 Twitter 及其第三方应用的魅力和能力,看来只有 Fail Whale 而不是坦克才能阻止它。
Photobucket

为人进出的门紧锁着,
一个声音高叫着:
――你不是喜欢自由吗?
乖乖的翻墙吧!

我渴望自由,
但我深深知道
――我们怎能翻一辈子的墙!

我希望有一天,
互联网的大潮袭来,
将我连这网络长城一齐冲走,
我应该在浪花与热血中得到永生

曾经进过小黑屋的 Flickr 就麻烦多了,目前 Access Flickr! 插件失效,只能用代理工具访问,也不方便分享照片。

另:每当有服务被墙挡在外面,就会有自称对政治不感兴趣的朋友出来提倡自我审查,埋怨引发 GFW 动作的国内用户不知好歹,这次当然也不例外。
GFW 还没有照顾到的地方,还会有人因为恐惧而先促进自我审查。如果可以下结论说,有的人在网络上敢于摆出反对的姿态是因为其实不会有多少实质的损失,因而是在沽名钓誉和哗众取宠,那么在同样的损失下立即就学会了自我审查和主动施加压力推动他人的审查,是不是一种更可耻的行为呢?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