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低俗新高潮,评央视谴责谷歌恶俗信息

作者: MC Geek   来源: MC Geek’s Blog

让我们先看一下昨日央视曝光Google中国的两段视频:新闻联播:http://bit.ly/gwtYn 焦点访谈:http://bit.ly/qnaYm

荒唐至极,绿坝围起了一个九百六十万平方公里的幼儿园,而央视就成了这个幼儿园里的阿姨。可惜我们不是孩子,我们都已经成人,我们的心智不想被抹杀。孩子们需要一个能够养成独立思考能力的环境,而不是那些强加于他们的所谓“正确”理论。当然我不指望一个幼儿园能够让孩子们学会独立思考能力,毕竟只是一个幼儿园,它只能让全体中国的国民在思想上成为侏儒。

且不谈这次曝光背后是否有政治原因,百度是否利用央视采取恶意的公关手段攻击竞争对手,或那些网友们的调侃猜测。我们只谈这个事件的本身。我不认为Google这样有什么不对,一个好的搜索引擎难道不是将最丰富的信息呈现给用户么?你说Google将色情元素自动排列在前面是为了谋取经济利益而诱导用户点击而不顾是否影响到青少年用户的健康成长?那是不是将敏感的政治信息排列在前面Google就是美帝国主义的走狗、一小撮别有用心的敌对势力,想要利用不明真相的青少年了呢?

Google那句“Don’t be evil”的警句的内涵并非是简单的“不作恶”而是“不赚亏心钱”,据我所知,Google的排列向来是根据词条的热门程度排列的,这是最简单的Web 2.0规律,也就是说,这个排名不是Google说了算的,而是全体网民说了算的!是这个九百六十万平方公里的幼儿园的学员们说了算的!在这个信息不通畅、性压抑的国度,互联网必然是一个能够获得相对比较自由信息、以及性知识的平台。就算这个事件背后没有什么黑幕,那这整个事件也是一种正常的对于信息管制高压的反弹,能够产生这样一个现象,归根到底是施压者,也就是信息管制制度的制定者和执行者的过失,是他们造成了这一切,而Google只是一个弹簧,一个表面的体现,而真正的冲突,也就是两股力在于政策制订者所施加的压力,以及网民的一个反抗力。

CCAV-H

-H

至于CCAV这样一个媒体,我本人不看,也不支持周围人看。它代表了官方,但至于是否代表了我们人民,大家心里必然有一竿秤,我也不予置评。从这个事件的本身来看,CCAV所 搜索的两个词一个是“性”,根据精准性来看,搜出和“性”有关的内容是天经地义,难道要搜出“金正云访华的新闻”不成?“儿子”本身是一个没什么的词,但 是你一定要联想,不想出一点乱伦相关的也难。在媒体上,最受受众欢迎的永远是三大主题:“体育”、“色情”、“政治”,我想这些CCAV工作的国内顶级传媒人们不会不知道吧。人民搜得多的关键词,自然排得靠前,搜“儿子”出现“儿子与母亲不正当关系”也不足为奇,再说了当年革命时期国家宣传的是“革命人爱看革命样板戏”,现如今社会开放了,“淫民爱看AV”你就不让淫民看了?这又是什么逻辑?这明显是满足市场需求,人民需要“性”、人民需要自由信息!你CCAV怎么不谴责一下包括你们自己在内的13亿中国中华幼儿园的学员们性欲过度旺盛呢!

革命人爱看革命样板戏

革命人爱看革命样板戏

美国前总统杰弗逊将自由媒体称为三权分立之外的第四权,其作用是监督其他三权,而到了中国,媒体不过是用来监督幼儿园学员的罢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