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里长城再造时

也许是什么敏感的日子到了罢,近来封了好多网站。国外的BING、Fliker、Twitter、blogger,国内许多网站不约而同的维护,高校论坛、饭否、VeryCD,我才想起我在这些网站也都有些帐号。或者真如谣言所说,这些网站正在流行某种通过文字传播的甲型流感,所以对其隔离,否则我们国家的神经怎会如此脆弱?总而言之,网络和谐的一蹋糊涂。说起来这都要归功GFW了,墙啊,无形的墙,你造就了一个吉尼斯纪录,世界上最大的局域网:中国。新的万里长城正在被建立起来了,虽然看不到,却俨然存在着。这又是怎么样的壮举啊!

自有夷夏,便有长城,绵延万里的中国长城,堪称人类历史上的奇迹,再没有哪一个国家拥有这样长的军事防御系统,为抵御外来侵略,我们的祖先早在秦汉就开始不惜代价建造这一个巨龙般的城墙。长城修建之地,往往处于边疆要塞,人迹罕至之处,无数生灵在这些地方耗费了自己的生命,筑墙修墙护墙,但是长城真的起到了抵御外来侵略的作用吗?堡垒是从内部攻破的。多少不堪劳役的民工自己打开城墙,多少帝王自己推翻了城墙。秦砖汉瓦都做了尘土。到明未清军入关,中国竟成满清天下,历史上这样的事情又何曾鲜见?

长城是无法真正抵御外来侵略的,满清政府本该明白这样的事实,但事实却相反,他们着手建立一道新的长城,那便是海上的长城。中国东部漫长的海岸线被封锁,传承贵中华贱夷狄思想的却正是夷狄满人,又何其可笑。满清帝国的结局不待说,以夷变夏也成了即成现实。如今的政府本应该比满清政府更明白这个道理:墙是靠不住的。但即便墙是可以抵挡外来的侵略,然而造墙者也许根本就错了,可能现在根本就没有所谓的外来的侵略,有的只是内部的腐朽。墙造就了某种宁静与沉默,但在这沉默下面,地震与海啸正在酝酿。那么,新的万里长城再造时,于我们又是怎样的悲衰呢?

我不是那只特例独行的猪,喜欢翻墙跳墙,但真象于我是简单明了的,它并不是6或者4组成的符号,而是现实生活,带着血色的现实。这现实生活经过沉淀,只剩下来的淡淡的悲哀和无言的寂寞。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