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怜的Bing同学,刚入学就罚站

来源:理性选民

前天上课,原来说今天才报道的bing同学穿着光鲜的来班级报道。
班长google同学(年轻的帅哥,是搜索班级里面成绩优秀的,最近几年搞科研弄了很多钱,现在自己都开奔驰了。在学校里面也拉帮结伙。)和团支书baidu同学、还有youdao等同学例行鼓掌欢迎。并真情假意的说"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等客套话来表示自己是如此的愿意交新朋友,几个同学还乘机表白一下自己,说我们将让搜索班级在互联网学院,甚至IT学校更有影响力之类。但是每个人内心还是不自觉的算计着自己年底的奖学金的份额会不会因为这个新生而缩水

再看bing同学,穿着还是比较整齐,虽然衬衫不是花花绿绿,但是大家都猜的出来,那肯定是某一个名牌为他定做设计的。现在学校,和外面的世界一样,大家虽然都很关注你的学习成绩,但是谁家的老爸如果是开宝马,那么他的儿子刚来学校的时候,自然还是很吸引同学们的目光。
"有一个有钱的老爸就是好呀"�不少女同学已经来热议了。因为疯传bing的老爸计划在学校的食堂里面开一个大party,把bing介绍给全互联网学校的女生认识。这里忘记介绍了,bing的老爸是ms教授,更重要的是目前兼任IT学校的副校长,目前还是操作系统班级的班主任。在桌面软件学院里面一直是说一不二的。但是最近几年,互联网学院拿了很多项目,让ms教授觉得没分上一杯羹,挺不爽的。

其实搜索班级里面的同学有一大把,和任何一个互联网班级一样,总有几个后进生或者被沉重的学业,或者被高额的学费压的快准备退学了。也有人在私下里嘀咕,龙生的不一定就是龙,上一次,bing的哥哥live,也是就是他微软老爸用奔驰车开着送到学校来的。而且据说每天晚上,live的两个ie7和ie8哥哥还轮番晚上给他补课,但是live同学的成绩依然很难看。听说他的ms老爸准备让他转系或者退学。

bing同学可能是因为美国长大的孩子,刚到搜索班级,学汉语还不算太流利。也因为还小没有什么社会经验。这不闯祸了。从昨天晚上上晚自习开始,就突然被当班的汉语老师批评并被GFW老师抓出来罚站了。

不少女同学就在问为什么。

事情是这样的。
bing同学其实还没有真正上过汉语老师的课,即使刚来的这两天,也是在适应新环境中。
努力给同学老师们建立一个新的形象。当然你专业学搜索的,有问有答,言无不尽是搜索级的第一条班规吧。可能他忘记了,搜索班级汉语这门课的老师实际上还兼任学院汉语政治部主任一职。这不有人在bing上面问政治老师*年前一桩斗殴的旧事,bing傻乎乎的,到图书馆和档案室查了清清楚楚,该说的说了,不该说的也说的,真实的也说了,捕风捉影没谱的也说了反正蛇龙混杂,bing自己也没有分个一清二楚却和别人一五一十的和煞有其事的说起来。
这不,学校保卫处的保安刚好听到了,立刻发短信给政治老师报告。政治老师最恼火别人揭他的伤疤,政治老师一直觉得,要向前看,不能老拿旧伤疤说是,而且政治老师在上汉语课时候,一直诲人不倦的说,祸从口出,不要和一小撮不明真相的群众混在一起,要尊重现实,尊重稳定大局等。"bing同学口无遮挡,这是学搜索这个专业的通病"团支书baidu私下嘀咕了。很多人可能忘记baidu同学怎么坐上团支书的了,当年和班长google同学竞争汉语课代表时候,baidu同学和汉语老师打了不少小报告,说google同学在搜索作业上回答政治老师个人生平简介时候都是非常随意,描述社会现象也总是以英语的语法和社会背景来做比对。严重不能领会汉语言文学的精华。以致贵为班长的google同学在上课时间,屡次中断学习,被请到政治处进行训话。甚至汉语老师当时在学校放风,google同学在不学好,我就给他的语文成绩打不及格,甚至退学。
当然,google同学改正的很快,不但在汉语课上自动修正自己的英文语法习惯,还给自己起了一个汉语名字谷歌,甚至为了更好的让自己学到的汉语搜索能够学以致用,还专门为汉语课上启用自己新的手机号码www.google.cng.cn,所有汉语搜索作业都力争先给政治老师过目,批改,所以成绩提高很快,最近几年都没有再在上课中途请出到教室外问话了。

bing呢?这不,还是头一遭。政治部副主任兼保卫科科长GFW老师,非常严厉的把bing同学直接踢操场上晒完月亮接着晒太阳。而且GFW老师可能历来都是推广连坐制度(GFW老师说,连坐制度是最好的学校保卫制度,因为它能有效的起到群防群治的效果),这不bing的哥哥live同学也一起被带到操场上,MS教授在办公楼的窗口向操场望去,另MS教授意外的是,因为bing的哥哥live同学和电子邮件班级前任班长hotmail也被停课了(这个是MS教授国际过来的养子,在互联网学院也算赫赫有名,虽然现在被google的弟弟gmail给整的上气不接下气,被人一直诟病翻译满,气量小,长的丑,但是以前在电子邮件班级也是数一数二,所以百足之虫死而不僵现在拥趸还是不少),倒是让人意外。当然,不要着急,MS教授赶紧电话自己的Msn儿子,幸好,msn同学还好好的。正不遗余力的和GFW老师妹妹天翼打情骂俏呢。

看看窗外,gfw估计要上大课,这不,连twitter、flickr、youtube等著名的学生也一起抓出来晒太阳了。所以很多人议论,bing同学自己估计就是被连坐的。真正的罪魁祸首仅仅是GFW老师心虚的焦虑和长年职业病的习惯和敏感谁知道呢,毕竟又不是你被丢在操场上晒完月亮晒太阳。

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呢?
小小的bing在太阳底下还在思考为什么,这是bing同学的汉语第一课,真实生动。
和hotmail表哥不一样,homtail同学是最连坐边缘的,而且本无大错。加上在商业公司里面小有影响,估计几十个小时后就可以复课,但是bing同学,他却不得不面临一个尴尬的情况,就是,汉语不熟练的他却不得不要在很短时间内学会,什么可以说,什么不可以说。

也好,人生第一课,也意外的成为人生第一场考试。bing同学要花多长时间才能够取得GFW老师的谅解,获得回到教室上语文课的权力,以及要花多少时间才能调整过来,学会不该说的不说。这恰恰是bing同学的试金石。从这个试金石上也可以窥探到bing同学在汉语课上未来可能取得的成绩。至少在我看来,bing这一次的反映能力能够从一定角度看出bing同学的天赋和前程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