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外交部发言人面对绿坝软件和同性恋话题

来源:爱白网

中国外交部
2009-06-18
      2009年6月18日外交部发言人秦刚举行例行记者会

  2009年6月18日,外交部发言人秦刚举行例行记者会。答问如下:

  秦刚:下午好,欢迎大家出席外交部例行记者会。首先我发布三条消息。
  ......

  现在我愿意回答大家的提问。

  问:我有两个关于"绿坝"过滤软件的问题。首先,中国公司开发的这个软件好象盗版自一个美国公司。中国政府对此有何反应?第二个问题是关于这个软件过滤出去的内容。据我所知,同性恋在中国是合法的。但中国政府却要求外国电脑生产商安装软件过滤掉这些含有合法内容的网站。为什么?

  答:上次记者会上我已经回答了你的同事提出的有关问题。我也注意到这些天来,无论是国内还是国外,关于这个软件存在着很多议论。但是,不管产生什么样的看法或者议论,中国政府有责任、有义务保护本国青少年不受网上不良信息的侵害,社会各界、企业也应尽到责任。这是问题的实质。我们在讨论这个问题的时候,不应该忽略问题的实质。

  至于涉及到的这个软件的技术问题或者版权问题,请你向有关部门做进一步了解。

  我想提醒你的是,这里是外交部的新闻发布厅,不是讨论同性恋问题的场所。

  ......

      2009年6月9日外交部发言人秦刚举行例行记者会

  2009年6月9日,外交部发言人秦刚举行例行记者会。答问如下:

  秦刚:女士们、先生们,大家下午好。欢迎出席外交部例行记者会,首先我发布几条消息。
  ......

  现在我愿意回答大家的问题。

  ......

  问:据《华尔街日报》报道,自7月1日起,中国政府将要求所有在中国境内生产销售的计算机出厂前必须预装一种软件,而该软件可能屏蔽一些网站。你能否证实?

  答:请你先回答我几个问题。

  你知道你提到的这个软件是什么吗?

  (记者:我只是复述有关报道。我想我是在问问题,而不应该回答问题。)

  该软件名叫"绿坝―花季护航", 其主要功能是屏蔽过滤互联网上色情、淫秽、暴力等不良信息。

  我想再问你一个问题,你有孩子吗?

  (记者:(无语))

  如果你有孩子或者你打算要孩子,你应该能理解作为家长对互联网传播有害信息的关切。

  我还可以告诉你,中国的互联网是开放的,中国政府积极致力于推动互联网健康发展。但是中国政府依法管理互联网,为了维护社会公众的利益,防止有害信息在互联网上传播。

  ......

  
  
  (爱白网注:以上图文均出自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网站,与本文主题无关内容略去)


  律师申请财政部公开绿坝采购信息

  "绿坝"风波 民间要求听证

  "绿坝-花季护航"过滤软件屏蔽同性恋相关网站


资讯来源:中国外交部
2009-06-18
爱白文化教育中心(ACEC)
华文同性资料中心(ICCGL)
http://www.aibai.cn/
http://www.gaychinese.net/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