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想“被”安装......

来源:http://www.yadian.cc/blog/61349/

7月1日以后,在我国境内生产销售的计算机出厂前将预装一款名为“绿坝-花季护航”的绿色上网过滤软件,而进口计算机在我国销售前也将预装该软件。

这款软件具备拦截色情内容、过滤不良网站、控制上网时间、查看上网记录等功能,工信部等几部委使用中央财政资金买断其一年服务供全社会免费使用,此前几部委已要求全国各地中小学的联网计算机5月底要安装该软件,而所有进入“家电下乡”目录的计算机也已预装该软件。目前绿坝的装机总量已超过5000万套。

工信部在《关于计算机预装绿色上网过滤软件的通知》中指出,此举将有助于构建绿色、健康、和谐的网络环境。

上文引自官媒的红头文件报导

今天看到官媒的有关“新售电脑必须安装过滤软件”及外交部发言人就此答外国记者问的正式报道  一下子有了很多的想法  网络上虽已经是议论一片  但我还是忍不住想向“有关部门”咨询几个问题。

一、  政府部门(工信部等)拿着国家的财政资金去买一两个企业的软件而且还要一年一年买下去  具体操作的部门和个人背后有没有猫腻(别跟我说是阳光采购什么的道理  里面的黑洞谁都明白)?那两个公司或是有关个人是什么背景?对其他软件企业公平么?

二、现在政府不是一直在教育老百姓“天上不会掉馅饼、地上不会长黄金”吗?  我们老百姓不要你这款“免费的软件”也就是天上掉下的馅饼  可以么?你干吗强制安装在我欲购买的电脑上面啊?你不是经常在批判那些强制被安装的软件是“流氓软件”吗  怎么现在你也来强制了呢?

三、“这款软件具备拦截色情内容、过滤不良网站、控制上网时间、查看上网记录等功能”  乖乖哩个洞  这款软件真是“很强很暴力”  网民的隐私权和科学探索权不都荡然无存了?  以后要是在你官网出现“异性陪浴”等词汇 我等网民想学习探索了解一下这个词汇的含义恐怕是没这个权利了  也许都被过滤掉了  你不就有了“只许州官放火不许百姓点灯”的嫌疑了么?

四、经过近期连续的大张旗鼓的网站整顿(已经公布了相关的网站和整改情况)还有不良网站么?如果有  那就说明整顿根本不如你们大肆宣传的那样收到了明显的效果同时还要追究你们谎报“军情”、冒领政绩之罪  如果没有  你再去每年浪费中央财政资金四五千万干嘛?中国真的是“不差钱”了吗?

五、我上个月新置换了一台联想台式电脑 买时不知道回家以后才看到有“家电下乡”的说明文本  原来看了也就算了  我想国家的补贴也许被代理商拿去了  但今天看到工信部文件报导说是“家电下乡”的电脑都“被”而且必须植入“免费的馅饼”----上网过滤软件  现在一看到“被”这个字就很害怕:“被自杀”、“被送精神病院”、“被失踪”、“被河蟹”......我就想到要去退货  我不要这免费的午餐  俺怕怕  不行么?!能退货么?我已成年  我小孩也已成年  不需要去过滤什么黄颜色的东西  自有分辨能力  难道只允许你们那边那么多已揭露未揭露的“达官贵人”如邓龟大之流“行黄”而不允许老百姓“看黄”况且“看黄”还应该是未遂  你怎么就又来“代表社会、代表家长、代表儿童”“三个代表”了呢 ? 今天电视在播这条新闻时  穿插的画面就是一个女孩打开“被”安装该款软件后的电脑“五星红旗”占据了整个屏幕......难道又要回到三四十年前祖国山河一片“红”的时代吗?

能回答我这几个不算复杂的问题吗?


我的自言自语:

上有政策下有对策  这是这个时代一个很畸形的现象  据说这次高考语文作文有一个省份的题目是“踮起脚尖......”  有考生作文就两个字:翻墙  

要是“被”过滤  我们翻墙去吧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