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装了过滤软件,还应该给老百姓带上嚼子

来源:http://sxxa234.blog.sohu.com/118198481.html

"低俗"网站被封了,上网又要实名了,不合那个群众团体意思的博客打不开了,帖子被删了,敏感的词汇屏蔽了,最近国家工信部又有大动作了。今日人民网登《工信部:7月1日起新售电脑将预装上网上网过滤软件》http://news.sohu.com/20090609/n264423735.shtml这款软件"具备拦截色情内容、过滤不良网站、控制上网时间、查看上网记录等功能,工信部等几部委使用中央财政资金买断其一年服务供全社会免费使用,此前几部委已要求全国各地中小学的联网计算机5月底要安装该软件,而所有进入"家电下乡"目录的计算机也已预装该软件。

目前绿坝的装机总量已超过5000万套"。我想问的是:

1、这种做法是否符合现行法律?有什么法律依据?,

2、由哪个部门负责监管?能否达到目的、起到实效?

3、使用的中央财政的资金是否经过人大通过?是否经过国家财政预算?

4、既然是纳税人的钱,纳税人是否同意?

5、既然是针对网民而做,网民是否同意?

6、单价多少?总共需要多少钱?向哪个部门采购?资金的使用由谁监管?(如果每套按100元计算,那可是一笔不小的金钱数字)

7、通过软件发现"敌情",是否还要跨省追捕?是否还要株连九族?是否还要采取什么行动?

以上做法,难道老百姓的意愿又被代表了,老百姓还有什么需要代表?建议:干脆给老百姓带上嚼子更加放心!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