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焦点访谈》的自我毁灭

来源:比特客栈的文艺复兴

恭喜CCTV,他们亲手将自己尚被网民信任的极少数节目之一毁了。感谢CCTV,大众正寻找着《焦点访谈》也爱"不用事实说话"的证据,央视给了国人最生动最亲切的例子。不再需要维基百科,不再需要翻墙跃壁,不再需要历史文献――焦点访谈指控谷歌散播色情,这个只要是网民就能分辨真伪的央视闹剧,向整个局域网展示了CCTV刻意扭曲事实的腐败本质。

让我们试着给《焦点访谈》来个上纲上线的"网友点评"――

  1. Google是全球互联网上少数极力保持中立与公正的企业,反观中国,至今没有一家IT行业坚持了这种的原则;控告Google散播色情,有如控告汽车制造商屠杀路人,是彻头彻尾的谬论。

  2. 互联网是中国资讯现代化最重要的工具之一,Google帮助一代中国网民获取来自世界各地的资讯与知识,不仅无罪,更当记功;若因媒体压力,导致"谷歌中国"无法正常传播科技与资讯,减慢了社会现代化的进程,CCTV应该附上主要责任。

  3. 焦点访谈将自己标榜成"事实的代言人",却通过这种无事实根据的报道诬蔑网民和他们最常用的服务之一,让人怀疑央视是否刻意在煽动国人与政府之间的抗衡情绪;我们期望有关部门依照中国法律,严惩这种制造社会不稳定的恶性媒体。

还互联网一个清白!我们作为网民,要求《焦点访谈》尽快澄清他们的失实报道,以免给中国网络途添不必要的冤魂!

via cnbeta, 本文无版权,请随意使用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