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杀互联网给我们带来了什么

来源:观火

最近这段时间,每天都有大事。我在饭否上说,"不上饭否,国泰民安;一上饭否,兵荒马乱。"许多民主自由人士聚集在饭否,开版聊大会,交流信息――但是前几天,饭否也开始出现关键词屏蔽。覆巢之下,岂有完卵?我对局势从来不乐观,但是局势也确实坏得出乎意料。

今天的大事是,google和Gmail被墙歼。

作为全球最大的搜索引擎,Google有着巨大的影响力和声誉,如今在中国被封杀,史无前例,将成为全球性的负面新闻,坐实中国ZF控制互联网、妨害言论自由的实证。对于这一事实,我感到遗憾,我国ZF在处理互联网信息上为何那么愚蠢?愚蠢得匪夷所思。

封杀互联网能给我们带来什么?


技术上来说,封杀互联网注定是无效的,即使每个电脑里都装了绿坝也没有用。各种各样的翻墙软件使用起来非常迅捷方便,方便得就好像打开电脑登陆msn一样。所谓的封杀只会留下低能的笑柄。目前中国ZF还可以走一条绝路,就是禁止私人开设网站,全部收归国有,以此严格控制言论――但这操作起来难度很大,想累死可以试试。再说中国网站死绝了,还有外国网站。言论,是可以封杀的吗?

国民感受上来说,封杀互联网是比抓捕异见人士还要激起全民愤怒的行为。后者的不义还不至于威胁到屁民生活,互联网被封杀,则威胁每日生存的虚拟空间,让中国网民时时刻刻都对ZF怀着愤怒。应该说是进一步激化了国民内心对ZF的不满。这种激活效应,会强化网民学习翻墙技术、发帖抗议、议论政治的热情,很快会招来全国范围内对ZF的批评谩骂。防民之口,甚于防川。千年古训,为什么不当一回事,是中国人去不掉的劣根吗?

因此,任何明显的言论控制手段,除了激起民愤,导致更大的冲突之外,并不能起到什么效用。而实际上,封杀互联网的历史意义在于,这是一种新时代的焚书坑儒,杀人不见血,却又昭然于天下,将开启一代自由意识,让许多网民从国泰民安的太平景象中清醒过来,在犹豫观望中终于认清现状,并自觉地或不自觉地投身到抗议的潮流中。这,或许是ZF所预料不到的吧。长期腐败优越的生活、与人民脱离的阶层意识,早就麻木了他们本该清醒敏锐的嗅觉。

也是在今日,收到消息,LXB先生被捕,将面临牢狱之灾。时值新中国六十大寿,以异见人士开刀,"以儆效尤",或许是ZF认为天经地义的办事思路。但是在一重一重的言论封杀和一次一次的群体事件浪潮推动下,LXB的被捕,与google的被封杀,也许会成为骆驼上最后的稻草。

山雨欲来风满楼。每一天都感受到恐怖的气息。若罗列一张每日大事记录表,你会发现,最近一个月,真是这个古老国家的多事之秋。而互联网,是它的忠实记录者,是可杀不可辱的方孝孺。封杀言论自由,对任何一个政权来说,都是威胁其稳定的要素,不惜一切代价从互联网着手压制,实为动摇根基之举,将迫使全民都投入到反对的浪潮中。而若全民抗议的日子真的到来,××(此处可自由联想),还会远吗?

我们的心灵,***。这是无论什么样的墙,都无法禁锢的一份渴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