踪迹与翻墙

作者:令狐补充  来源:令狐补充@呼喊与细语

很不幸,凡是有自由言说和了解真相欲望的中国人,今后不得不花些经历学会翻墙,以便绕过一个叫GFW的封锁,呼吸自由的空气和了解外部世界。今天google.com以及许多相关的应用被封锁了约两个多小时(各地情况不一),网络顿时陷入了混乱,愤怒弥漫,特别是twitter上,骂声一片,平时从不说粗话的网友,也忍不住要口味很重地问候GFW和“领导我们事业的核心力量”了。说实话,暴雨将至,无常的脚步已经隐约传来,网络集中营的建设进度显然在加快,很强很暴力。集中营就是坟墓,只是不知埋葬的是谁。在与奥斯维辛集中营齐名的达豪集中营,刻有以下文字,来自17世纪一位诗人的洞见和吟颂:当一个政权开始烧书的时候,若不加阻止,它下一步就要烧人!当一个政权开始禁言的时候,若不加阻止,它下一步就要灭口!这是我前几日在twitter摘录收藏的诗句,今天获得了再次锐推的时机。我点击我的twitter,就如掘墓人挖了一锹土。

  1. 临渊观水,不如退而翻墙:之一,中国国家防火墙GFW的黑历史及对我们的影响 -http://www.chinagfw.org/2009…
  2. 临渊观水,不如退而翻墙:之二,GFW是如何屏蔽网络的 - http://www.chinagfw.org/2009…
  3. 临渊观水,不如退而翻墙:之三,如何突破GFW封锁,相应的安全问题 - http://www.chinagfw.org/2009…
  4. 准备搞一份被中国政府GFW屏蔽网站的名单 - http://www.chinagfw.org/2009…
  5. Google国际网站遭到域名劫持 - http://www.williamlong.info/archive…
  6. Google 无法访问应急处理 - http://gaopi.com/2009…
  7. 刘晓原:财政部答复,采购“绿坝”软件与其无关 - http://www.chinagfw.org/2009…
  8. google已死,中国LAN当立 - http://internet.solidot.org/article…
  9. 伊朗年轻人为何对政治不再冷淡_评论_凤凰网 - http://news.ifeng.com/opinion…
  10. RT @dupola 噢,原来豆瓣禁用“FUCK”,天哪,又不是你痛。|我猜:中国互联网豆瓣化是#GFW的阶段性目标。
  11. RT @dupola: #RT : @dowei: 从明天开始,如果发现google有什么无法访问,就打工信部,国务院电话投诉电信(联通)直辖市或省会区号+ 12300,国务院办公厅:010-83101987,63035987 全国人大总值班室:010-63096661
  12. RT @doubleaf RT @xlvector: RT 5G/李谭伟: 不是被封杀是因为中国政府要求Google在中国开展的所有业务必须使用中国境内的ip和服务器,现在在换服务器 (37分钟前)
  13. 以 Google 的行为方式,换IP应该是在不知不觉中完成的,不会造成这样的振动。大哥说个更圆点的慌吧 - Jick Nan
  14. RT @lianyue 封google在全球媒体看来,可能相当于慈禧太后拆铁路吧?
  15. RT @mranti RT: @yapphenghui 美联社:绿坝软件公司员工接获死亡恐吓http://www.washingtonpost.com/wp-dyn…
  16. 现在看来,贵党是要把Google置于GFW的管辖之下。将命门捏在手里,软封。
  17. RT @lianyue 厦门,长宽,回家开电脑近半个小时,gmail、google搜索均可用,不知是不是意外。个人觉得,没胆封google的,这等于向网民宣战,可能只敢捣乱。
  18. RT @izlmichael: 【权威版本】一位谷歌中国高层刚刚跟我说:「今天gfw升级,增加了新功能,可以随时或随机调整开关」
  19. 今晚Google被墙,给我的教训是:我不玩政治,挡不住政治玩我。#FUCKgfw
  20. RT @hdtv720p: 谁他妈的以前说,在TWITTER上多谈政治会导致我们失去一个优秀的web2.0服务来着?你妈逼,你现在看到了吧?夹着尾巴做人的GOOGLE照样死.|永远不缺以维护网友利益之名,行捧自我阉割网站和GFW臭脚之实,自以为聪明盖世的鸵鸟和缩头乌龟。
  21. 我已向南方都市报爆料。不出意外,明天南都网眼版刊登有关对今晚google.com系列产品不能访问的消息。#fuckgfw
  22. RT @caozenghui google中国目前的唯一反馈是:谷歌发言人表示,目前已接到用户反馈,正在调查之中。不做更多评论。http://tech.sina.com.cn/i…
  23. RT @shizhao 这是google的抗争吗?http://www.google.cn/search… //请看最后一条搜索结果
  24. T @zengjinyan RT @mranti: 我和这个政权一辈子没完。我发下毒誓。|同誓!!!
  25. 6月24日,将会是中华网络集中营落成的纪念日。
  26. 当一个政权开始烧书的时候,若不加阻止,它下一步就要烧人!当一个政权开始禁言的时候,若不加阻止,它下一步就要灭口!(via @达豪集中营 17世纪诗句)
  27. 对抗GFW对谷歌的封锁,在没有更好的办法之前,只有尽力传播翻墙技术了。#FuckGFW
  28. RT @gonewater google内部透露:宁可关停掉.cn也不会主动停止.com下的所有服务。幕后黑手确凿了。#caoGFW
  29. 谷歌的全面被墙,标志中国网络北朝鲜化已经完成
  30. Google的创始人布林2004年说:“为了不和我的价值观冲突,我宁愿不进入中国市场。”当然,由于董事会的压力,他食言了。(via @王二)
  31. 他对Robin li的评价还是非常贴切的’yellow dog’ - 玄三
  32. RT @mozhixu 转:@夏业良 @五岳散人 我们所有在08显章上签名的人可以联名请求与晓波刘同罪,集体被捕入狱,罪名直接定为”反共反社会主义罪“,何必绕圈子?
  33. RT @lihuafang 查了周森锋老师刘洪玉的cnki的论文收录情况,倒是没有发现我们刘老师有学术不端的现象,居然连一稿多发的情况都没看到。从2008年到现在,刘老师带领学生已经发表了21篇文章。我觉得吧,刘老师劳苦功高,多半是学生自己不得力,在那里瞎抄。
  34. RT @ranyunfei 转:@饭友经典语录 转:@mosesxie 有人说我国怎么没有成熟的黑社会组织,我痛斥了他的这种心中无党无政府的思想。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