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中国被处暂停部分搜索业务

作者:王奇华  来源:财经网

 【《财经网》北京专稿/实习记者 王奇华】中国互联网主管部门周四宣布,对“谷歌中国”网站(google.cn)进行处罚,暂停其境外网页搜索业务和联想词搜索业务,并责令其立即整改,彻底清理淫秽色情和低俗内容。
 
此前,中国已先后十次曝光存在“大量违背社会公德、损害青少年身心健康的色情和低俗内容”的网站。此次谷歌中国被处罚,表明中国政府推行的“整治互联网低俗之风”行动开始升级。

  6月18日下午,有关部门召见“谷歌中国”网站负责人进行了执法谈话。新华社的报道称,“谷歌中国”网站负责人承认该网站大量传播淫秽色情和低俗信息,严重违反了国家有关法律法规,侵害了青少年身心健康,就此事向公众道歉,并将按照政府执法要求进行整改。

  有关部门要求“谷歌中国”采取切实有效的技术和管理措施,做好淫秽色情内容过滤工作,防止境外互联网上的淫秽色情信息通过该网站传播到中国境内。

  《财经》记者联系到了谷歌中国有关负责人,但他对此消息未予置评。

  此前,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下称举报中心)在官方网站上发表公告称,根据公众举报并经核查,“强烈谴责”谷歌网站传播淫秽色情和低俗信息,要求其对淫秽色情和低俗内容进行彻底清理。

  2009年1月,国务院新闻办、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安部、文化部、工商总局、广电总局、新闻出版总署等七部门发起了在全国开展整治互联网低俗之风的专项行动。这是近半年来,谷歌中国第三次因同样原因遭谴责。

   5月19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发出通知,要求7月1日后在中国生产和销售的计算机,均应在硬盘或随机光盘预装“绿坝-花季护航”绿色上网过滤软件。通知称,这一做法是为了防止未成年人受到互联网不良信息的影响,保护青少年健康成长。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