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门户调查显示:超八成网友“拒绝”绿坝

转自:cnbeta.com

新售电脑将一律预装绿坝一事引发网民热议,尽管工信部解释称这一软件不强制安装、可关闭、可卸载、不控制网民,不搜集个人用户信息,目的是为了保护青少年免受不良信息影响。但多家媒体调查结果显示,超过8成网友仍对此类上网过滤软件心存疑虑。据悉,截至6月10日18点,共计81804名网友参与新浪科技"是否考虑使用该软件"的调查,其中84.8%的网友表态不考虑使用。在网易科技的同类调查中, 91.5%的网友表示不愿意使用绿坝。


新浪调查结果

另外两家著名门户网站腾讯及搜狐调查的问题则各有侧重,在腾讯科技关于"新购电脑需要装上网过滤软件"的调查中,投票网友中74%选择"没必要"。搜狐IT则调查了网友对于绿坝功能的观点,在一项关于"安装上网过滤软件能否有效预防未成年人浏览不良网站"的调查中,选择"不能"的比例高达75.56%。


QQ调查结果
文/赛迪网

没有评论: